鍾楚紅「守寡12年無一絲後悔」 朱家鼎給的愛已終身夠用

▲鍾楚紅與朱家鼎結婚16年。(圖/取自新浪微博)
▲鍾楚紅與朱家鼎結婚16年。(圖/取自新浪微博)

文 / 姊妹淘希希

若論80年代香港最風靡的女星,鍾楚紅肯定名列前茅,近日她歡度60歲生日,在社群網站分享與友人的合影,未經修圖的凍齡美貌更是讓人驚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鍾楚紅至今未再婚。(圖/取自新浪微博)

香港娛樂圈流傳過一段話:「再發,發不過周潤發;再紅,紅不過鍾楚紅」可見鍾楚紅的魅力,早已艷冠群芳。


▲鍾楚紅至今未再婚。(圖/取自新浪微博)

艷而不妖的美貌,是鍾楚紅首先吸引人的地方,但瞭解她的人生經歷後,我們就會明白:她不但美麗,連靈魂都是純淨的。也不意外劉德華在年輕時曾經說過,鍾楚紅是他未來妻子的理想型。


▲鍾楚紅與朱家鼎結婚16年。(圖/取自新浪微博)

「我曾經深愛過一個人,他很完美,有誰能比他更好呢?他給我的,足夠我一生受用。」

1991年,鍾楚紅正值事業顛峰,但她選擇嫁給了「廣告才子」朱家鼎,就此淡出螢光幕。朱家鼎對她十分疼愛,結婚16年來,經常帶著她四處旅行,世界各地都有兩人愛的足跡。

鍾楚紅喜歡峇里島,朱家鼎每年都會帶著她到那裡去渡假一、兩週,甚至告訴她:「未來我們就在這邊置產退休。」他還為此斥資上億,在當地興建渡假村,只為滿足愛妻的願望。

某次鍾楚紅拍戲受傷,朱家鼎工作再忙,依然天天跑去病房陪伴;只要是鍾楚紅想吃的美食,無論多遠,朱家鼎都會跑去買;甚至,在鍾楚紅說不想生孩子時,朱家鼎也給予理解跟支持,還幫著她去說服長輩。

神仙眷侶的愛情,港媒為他們下了註解,「香港10對明星夫妻裡,就有8對離婚,1對是因為習慣而懶得離…」

「唯一剩下那一對真正恩愛的夫妻,就是鍾楚紅與朱家鼎。」


▲朱家鼎都會帶著鍾楚紅四處旅行。(圖/取自新浪微博)

未料2007年,朱家鼎罹患大腸癌過世,鍾楚紅痛不欲生,一度與外界斷絕連絡。那時候,朱家鼎的喪禮全交由親友代勞,因為當下的鍾楚紅,情緒與身體均處在崩潰狀態,朋友擔心透露:「我們都好怕紅姑(鍾楚紅)倒下來,她絕對是無法承受的。」

鍾楚紅還是挺過去了,原來是丈夫在彌留之際,擠出全身力氣告訴她四個字,「妳要堅強。」

「你知道嗎?你給了我人生最精彩的20年,讓我認識到人生的真善美,最寶貴的是:我曾經擁有你,直到永遠。」

這是鍾楚紅在朱家鼎告別式上說的話,在朱家鼎過世2年後,她追隨丈夫腳步,受洗成為天主教徒,堅持永不再婚。

「我一生只愛朱家鼎一個人。」

簡短的一句話,卻深具重量,鍾楚紅12年來沒有談戀愛,她願將所有的愛情,全部留給朱家鼎,一生一世。


▲鍾楚紅至今未再婚。(圖/取自新浪微博)

曾有記者懷疑鍾楚紅,是不是純粹只想「守承諾」才不再婚?對此,鍾楚紅淡淡回應:「不是因為承諾,是因為愛情仍在,是我自己心中的感覺。」和丈夫朱家鼎的16年婚姻,已經讓她懂得人世間所有的悲歡離合。

深深愛過一個人,感受到真切的苦與悲,鍾楚紅認為,她真的不需要愛情了,她早已體會何謂「刻骨銘心」。

直到現在,鍾楚紅依然會做夢,夢到丈夫來找她,兩人談笑風生、閒話家常。

「我們在夢裡還是會相見呀,有次我很想去旅行,卻猶豫要不要去,當天晚上他就來找我了,我知道,他是在鼓勵我去。」

餘生漫長,朱家鼎告訴她,依然要愛這個世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