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武漢肺炎 即日起金門進行全縣校園消毒作業

▲開學第一天該如何防疫?學生們論戰「 2 方法」。(圖/蔡若喬攝, 2020.02.19)
▲開學第一天該如何防疫?學生們論戰「 2 方法」。(圖/蔡若喬攝, 2020.02.19)

記者蔡若喬 / 金門報導

嚴防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即(19)日金門高中(職)以下學校及公立幼兒園,將委請縣環保局及各鄉鎮公所清潔隊人員進行校園消毒作業,提供學生安全的學習環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各高中以下學校及公立幼兒園亦將於2月25日開學在即,為提供學生安全的學習環境,降低校園傳播風險,依據環保署及教育部共同研議「開學前校園環境消毒作業原則」,金門縣環保局及各鄉鎮公所清潔隊即日起全力動員針對全縣學校加強消毒,全部消毒作業預計於開學前完成。

消毒期間,相關人員將以背負式噴霧器及消毒車方式進入校園協助公共環境消毒作業,並針對學校之教室外走廊、川堂、洗手台、廁所、溜滑梯遊樂設施、球場等公共場所,以及學生及民眾容易觸摸到的地方進行消毒作業。

縣教育處也將持續督導學校,針對室內學生經常接觸之物品表面(如門把、桌面、電燈開關、餐檯),每天至少一次進行清潔消毒,冀有效防止疫情發生,減少開學時家長擔心情緒,提供學童安全且乾淨的學習環境。

環保局再次呼籲家長與學童,消毒後防疫警戒心仍不可放鬆,自身防護措施才是防疫重要觀念,提醒同學們要常用肥皂洗手並養成正確的洗手方式,並請校方適時針對同學手常接觸的地方(例如:門把、扶手、教室桌椅等)進行消毒工作,縣府各單位都已全面啟動依各執掌領域就位,一定會陪伴民眾走過這段防疫艱苦過程。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