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陸防疫不力 苦苓揭「當地慘況」:會不會想當台灣人

▲知名作家苦苓。(圖/翻攝苦苓臉書)
▲知名作家苦苓。(圖/翻攝苦苓臉書)

娛樂中心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持續擴散,各地確診病例不斷攀升,人心惶惶之際,民眾紛紛戴上口罩保護自己。大陸地區疫情嚴峻,知名作家苦苓今(19)日透過臉書發文批大陸政府防疫不力,同時揭開當地居民的悲慘處境,還向他們喊話:「會不會想當台灣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武漢肺炎防疫配圖(口罩、量體溫)_200219_0044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不少人出門都會戴口罩。  (圖/NOWnews資料照片)

由於疫情延燒全球,不少大陸人被貼上標籤,境內也是如此,苦苓表示在全國各地都有來自武漢的人被排斥、被毆打、被驅趕、甚至家門被強制封鎖,他也透露廣東省的深圳在下令封城前夕,有成千上萬的人像難民一樣湧入香港、而不是去大陸其他地區,使他忍不住痛批:「都不愛自己的同胞了,要叫其他國家的人怎樣愛可能帶來瘟疫的中國人呢?」、「根本就看不起,也不相信自己的國家好嗎?」

苦苓也談到排華潮:「如果你是中國人,那你近來最好不要出國,因為你已經成了『瘟神』,人人避之唯恐不及,連相貌類似的亞洲人,也要在手上拿著『 Not from China 』的牌子,才能倖免於難。」

整理完種種有關大陸的疫情現況後,苦苓也向此時還有命在翻牆的大陸人喊話:「若你看見台灣政府官員指揮若定,口罩和酒精持續穩定增產,有感染疑慮者都能隔離檢疫,確診者也受到完善醫療而逐漸痊癒,即使有少數無聊的人風言風語,但絕大多數民眾堅定相信並支持政府,全國上下沒有一點慌亂的樣子,你會不會有些羨慕?會不會起心動念想做台灣人?」苦苓認為就算他們不敢說出來,疫情也已經說明了一切。


▲苦苓揭開當地居民的悲慘處境。(圖/翻攝苦苓臉書)有網友在留言區大讚台灣政府的防疫力:「身為台灣人,我很幸運有照顧我們的政府,雖然在購買口罩及酒精上稍有不便,但至少台灣目前對武漢肺炎疫情控制很好,相關防疫措施也都按部就班,不用擔心害怕,身為台灣人,我驕傲!」(編輯:侯家瑜)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