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扯上防疫勿「白目」 台南陳姓藥師10萬元交保

▲遭控囤貨高價販售口罩,檢方訊後諭令陳姓藥師10萬元交保候傳。(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遭控囤貨高價販售口罩,檢方訊後諭令陳姓藥師10萬元交保候傳。(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台南大愛藥局遭指控不僅囤積口罩,更高價販售牟取暴利,檢警調及市府相關單位聯合稽查,並進行搜索,未查獲囤積口罩,19日經檢察官訊後,認藥局負責人陳姓藥師有犯罪嫌疑,然無聲請羈押必要,諭令陳女10萬元交保候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愛藥局遭指控不僅以15元高價販售單片醫療用口罩,更傳出負責人陳姓藥師表示,口罩貨源充足,一次能供應數十萬至百萬個醫療口罩,檢警調及市府相關單位聯合稽查,陳姓藥師竟稱,因見客人亂哈拉,她才「隨便說說」!

大愛藥局遭爆料囤貨且高價販售口罩,大發國難財 ▲大愛藥局遭爆料囤貨且高價販售口罩,大發國難財。(圖/記者陳聖璋攝,2020.02.19)

台南地檢署指出,19日南檢得悉,台南市大愛藥局疑似哄抬及囤積口罩乙情,即由南檢民生專組檢察官黃齡慧指揮調查局台南市調查處、南市警六分局人員前往該藥局進行搜索,現場並未發現大量口罩囤積。

惟扣得口罩之進銷貨憑證扣案,並將陳姓負責人帶回偵訊,進一步追查口罩來源與去向,以及是否違反刑法251條及傳染病防治法第61條,意圖哄抬口罩價格而囤積之情事。

經檢察官偵訊,19日晚上10點左右,仍認陳女有犯罪嫌疑,然無聲請羈押必要,諭令10萬元交保候傳。

檢調在藥局現場並未查獲囤積口罩 ▲檢調在藥局現場並未查獲囤積口罩。(圖/記者陳聖璋攝,2020.02.19)

據悉,陳姓藥師宣稱,從政府徵收的口罩工廠「拿到多出來的貨」,且單片成本約2元、市價5元的醫療用口罩,竟以15元高價販售。陳姓藥師更說,「我還欠3個人各50萬口罩,只有我們家有口罩啊,呵呵呵…」。

台南市衛生局、檢警調等各單位19日前往大愛藥局聯合稽查,現場並無查獲囤積醫療用口罩,陳姓藥師亦否認有囤積醫療用口罩,以及高價販售情況,她說,她根本沒有口罩,因為爆料的民眾胡亂哈拉,她也同對方隨便胡謅;陳姓藥師強調,她賣的都是健保實名制的口罩。

陳姓藥師由警方陪同,前往地檢署說明案情 ▲陳姓藥師由警方陪同,前往地檢署說明案情。(圖/記者陳聖璋攝,2020.02.19)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