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新增病例3週以來首低於千人!伊朗出現2起確診死亡

▲武漢肺炎蔓延全球,造成各地都有大量的災情發生。(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武漢肺炎蔓延全球,造成各地都有大量的災情發生。(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在日本、韓國、台灣等地,確診人數有逐漸上升之勢,讓人憂心是否有社區感染的可能,中東的伊朗昨天( 19 日)更出現 2 起確診病死亡的病例,截至 20 日上午 9 點 10 分,全球共 75690 例確診, 2122 例死亡。然而根據湖北衛健委公布的數據,身為疫情重災區的湖北省 19 日確診人數已降至千人以下,為 22 天以來首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湖北衛健委公告, 2020 年 2 月 19 日 0—24 時,全省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349 例,死亡病例新增 108 例。截至 2020 年 2 月 19 日 24 時,湖北省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62031 例,累計病亡 2029 例,累計追踪密切接觸者 214093 人,尚在接受醫學觀察 65525 人。

值得一提的是,中國國家衞健委在前一天( 19 日)發布第六版的診療方案(試行),在診斷分類標準上,取消了湖北特有的「臨床診斷」,重新統一為「疑似病例」和「確診病例」兩類。而湖北衞健委 19 日的確診數字亦更改計算方式,其中武漢新增 615 例、仙桃 5 例、十堰 3 例、隨州 3 例、襄陽 2 例,若按過往累加的計算方式,應該是新增 628 例;但在該數字基礎上,湖北衛健委又於黃岡「核減」 5 例、鄂州 5 例、恩施州 5 例、天門 13 例、孝感 15 例、黃石 16 例、宜昌市 16 例、荊州 31 例、咸寧 66 例、荊門 107 例,因此得出 349 例新增病例的數字。

其他部分,截至發稿時間為止,統計如下:

(港澳地區)

香港特別行政區 65 起,死亡 2 起

澳門特別行政區 10 起

目前收到的中國境外通報確診病例如下:

日本 705 起,其中 1 人死亡

新加坡 84 起

南韓 82 起

泰國 35 起

台灣 24 起,其中 1 人死亡

馬來西亞 22 起

德國 16 起

越南 16 起

澳洲 15 起

美國 15 起

法國 12 起,其中 1 人死亡

英國 9 起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9 起

加拿大 8 起

印度 3 起

義大利 3 起

菲律賓 3 起,其中 1 人死亡

伊朗 2 起, 2 人皆死亡

俄羅斯 2 起

西班牙 2 起

比利時 1 起

芬蘭 1 起

瑞典 1 起

尼泊爾 1 起

柬埔寨 1 起

斯里蘭卡 1 起

埃及 1 起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