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狂燒日人仍不戴口罩?在地人揭「無奈現實」:很難改

▲武漢肺炎疫情在日本已有失控現象。(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武漢肺炎疫情在日本已有失控現象。(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日本也幾乎成為中國大陸以外第二重災區,確診案例不斷飆升,也出現社區感染的現象。而也有日網紅指出「日本街頭上戴口罩的人並沒有台灣那麼多」的主要原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截至目前,日本本土(不含鑽石公主號)的確診案例多達 84 例,而地點從北海道到沖繩都皆出現,其中和歌山、東京首都圈都有出現疑似社區感染的現象。

▲日本網紅吉田浩一也透露「為何日本人不戴口罩的原因」。(圖/翻攝吉田社長交朋友 YT )

而日本網紅吉田浩一也透露「為何日本人不戴口罩的原因」,在於日本人傳統觀念下只有生重病的時候需要戴口罩,所以日本人不太會為了預防生病主動戴上口罩。此外,大部分從事服務業的人員被禁止戴口罩,因為戴口罩等於不禮貌。

不過他也提到,因為武漢肺炎的關係,他自己公司網站的「口罩」關鍵字搜尋量也突然暴增,顯示不少日本民眾已經開始感到警覺。他也在影片最後教導觀眾,究竟該如何選購口罩及口罩正確的配戴方式。(編輯:潘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