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防疫關鍵期 侯友宜當面向陳時中建議:應設一級中心

▲侯友宜向陳時中提議,若中央給予授權,希望在新北市境內設立集中檢疫所,把故意失聯者「抓來」監管,並索取基本費用,分擔中央壓力。(圖/記者宋原彰攝,2020.02.20)
▲侯友宜向陳時中提議,若中央給予授權,希望在新北市境內設立集中檢疫所,把故意失聯者「抓來」監管,並索取基本費用,分擔中央壓力。(圖/記者宋原彰攝,2020.02.20)

記者宋原彰/ 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今(20)成立居家檢疫關懷中心,邀請衛福部長陳時中到場給予指導﹔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第24例確診病例發生在北部,未來將面對學校開學、台商清明返台,建議中央應開設一級應變中心;侯也向陳時中提議,若中央授權,希望在新北市境內設立集中檢疫所,監管故意失聯者,並索取基本費用,分擔中央壓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內出現第24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患者為北部六十多歲退休女性,侯友宜指出,武漢肺炎情況與SARS不同,「SARS來得快去得快,但是武漢肺炎如此狡猾」,未來要面對學校開學、台商清明節返台掃墓,將會是疫情關鍵期,非常擔憂防疫會面對新挑戰,建議中央政府應該開設一級應變中心。

▲侯友宜向陳時中提議,若中央給予授權,希望在新北市境內設立集中檢疫所,把故意失聯者「抓來」監管,並索取基本費用,分擔中央壓力。(圖/記者宋原彰攝,2020.02.20) ▲侯友宜向陳時中提議,若中央給予授權,希望在新北市境內設立集中檢疫所,把故意失聯者「抓來」監管,並索取基本費用,分擔中央壓力。(圖/記者宋原彰攝,2020.02.20)

此外,隨著疫情持續,未來居家檢疫、居家隔離人數將會越來越多,他現場詢問陳時中,若中央同意,他願意擔起責任,在新北市開設地方級別的集中檢疫所,由地方執行集中檢疫,分擔中央的防疫壓力。

侯友宜說明,第24例確診病例從上月22日開始發燒,29日就醫,直到昨晚確定感染武漢肺炎,時間長達29天,據了解該個案沒有出國史、接觸史,明確感染途徑還需要調查,「這給我們很大壓力!尤其學校過幾天就要開學了,目前已經有做三級防疫演練,中央地方必須全力備戰,守護國人健康。」

對於居家檢疫關懷中心的成立,陳時中聽取簡報後表示,自己代表政府向第一線工作人員表達感謝,侯友宜做得跟他想要拜託新北市府做的差不多,也做得更好,有組織、有計劃、有步驟,顯示新北市府的效能以及保持與中央密切合作﹔對於侯友宜的建議,陳時中認為不錯,中央會再作討論。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