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壹週刊》吹熄燈號 登台未滿19年劃下句點

台灣《壹週刊》正式公告將結束營運。(圖/NOWnews資料照、摘自壹週刊官方臉書)
台灣《壹週刊》正式公告將結束營運。(圖/NOWnews資料照、摘自壹週刊官方臉書)

記者吳嵩浩 / 綜合報導

壹傳媒旗下的台灣《壹週刊》在台經營將近19年,昨(19)日一度傳出停刊消息,官方正式於今日公告結束營運,並依勞基法保障所有的員工權利,訂閱將會在3月1日24:00停止服務,訂戶可選擇退費或轉訂《蘋果新聞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官方表示,由於香港壹傳媒集團營運轉型的需要,台灣壹週刊將於2020年2月29日結束營運,並對員工及讀者表達感謝與歉意,並強調所有員工權利將依勞基法等相關法令得到合法保障。

台灣《壹週刊》正式公告將結束營運。(圖/摘自壹週刊官方臉書)

在訂戶權利部份,壹週刊的訂閱將會在3月1日24:00停止服務,無論是月費或年費訂戶,可選擇退費或轉訂《蘋果新聞網》,相關的處理方式將在官網與臉書粉絲專頁公告。此外,壹週刊的品牌將會保留,舊的報導內容會保留在《蘋果新聞網》。

據了解,《壹週刊》曾經在台創下雜誌界閱讀紀錄,該週刊於2001年5月在台創刊,最輝煌時期,12到65歲讀者約有140萬人,佔台灣前五大週刊讀者總數的一半,但在2018年從原有的紙本雜誌轉為數位化後,內部資深員工即有異動,許多資深記者已轉往其他雜誌或網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