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拚「防疫照顧假」發6成薪!國民黨團列優先法案

國民黨20日召開立法實務研討會,排定本會期優先法案。( 圖 / 記者陳弘志攝 )
國民黨20日召開立法實務研討會,排定本會期優先法案。( 圖 / 記者陳弘志攝 )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立法院新會期明天開議,國民黨今(20)日召開立法實務研討會,會中擬定優先法案,將爭取「防疫照顧假」應發六成薪,協助國人度過防疫寒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法院國民黨團書記長蔣萬安表示,國民黨是最早喊出要制定防疫紓困條例者,府院黨現在也說要快速通過,未來仍有許多需要主導的議題,希望黨團能結合智庫與黨中央,發揮監督功能,擔任稱職的在野黨。會中並討論新會期優先法案,針對各界關注的防疫紓困條例,由於目前行政院版本沒納入防疫照顧假的規定和津貼,國民黨版本除了明文規定防疫照顧假,並主張防疫照顧假應給予六成薪,將在之後的法案朝野協商中為勞工、家長們爭取。

黨團總召林為洲說,國民黨也將邀集受疫情衝擊的各產業代表,聆聽大家的心聲,對防疫紓困條例通過後的施行細則提出各項建言,降低相關產業所承受的損失,讓防疫紓困工作更加周全。

代理祕書長曾銘宗也請智庫在網路上廣為蒐集相關政策議題,善用大數據發掘民心所向,讓黨團能切中重點,推出應有的政策,以貼近民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