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敘利亞爸揪女兒玩「大笑遊戲」 背後故事逼哭2億人

▲敘利亞一名父親阿布杜拉·莫哈默德( Abdullah Mohammad )為了安撫小女兒,相約一起在空襲時開懷大笑。(合成圖/翻攝推特)
▲敘利亞一名父親阿布杜拉·莫哈默德( Abdullah Mohammad )為了安撫小女兒,相約一起在空襲時開懷大笑。(合成圖/翻攝推特)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中東國家敘利亞自 2011 年爆發反政府示威,逐漸演變成內戰,至今已歷時超過 8 年,失去家園的災民不計其數,近日有一段敘利亞父女互動的影片在網路上廣為流傳,背後隱藏的故事引起超過 2 億人關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 BBC 》報導,敘利亞一名父親阿布杜拉·莫哈默德( Abdullah Mohammad )的家位於戰爭區域,時不時都會聽到空襲砲聲隆隆的聲響。 4 歲的小女兒薩爾瓦( Salwa )某次被附近孩子玩煙火時的聲響嚇到,阿布杜拉便向女兒解釋,煙火只是好玩的東西,不用害怕,也實際秀給女兒看,讓她安心下來。

▲戰爭讓敘利亞民不聊生,日日生活在死亡陰影中。(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敘利亞內戰持續至今已 8 年之久。(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2 天後,住家一帶爆發空襲,阿布杜拉便跟女兒解釋,只是飛機上有人在玩煙火,約定兩人「聽到爆炸聲就一起大笑」。阿布杜拉雖然臉上摻雜一絲擔憂,但為了女兒只能保持鎮定、裝得很開心,薩爾瓦很聽話,聽到炸彈聲響果真開懷大笑,稚氣的臉蛋滿是天真。影片在推特上瘋傳,迄今已有超過 2 億人次觀看,將薩爾瓦的表情與他們所處的環境相對比,超殘酷現實讓全球網友都為之心痛。

阿布杜拉表示,他們原本住在敘利亞西北部的伊德利卜( Idlib ),同時也是反政府軍的據點,但是隨著政府軍攻打,他們一家人才往北逃到現在住的薩爾馬達( Sarmada )小鎮,沒想到戰火似將蔓延過來。據統計,自去年 12 月以來,敘利亞多達 90 萬人民因為戰亂流離失所,相當令人憂心。(編輯:林奐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