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堅持」轉診卻遭網友謠傳中鏢 女兒PO文挺診所醫師

▲也由於診所醫師「堅持」開轉診單,白牌車司機染疫死亡前,曾到診所就診,才找出確診個案,彰化縣衛生局發函肯定診所著「警覺」。(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2.20)
▲也由於診所醫師「堅持」開轉診單,白牌車司機染疫死亡前,曾到診所就診,才找出確診個案,彰化縣衛生局發函肯定診所著「警覺」。(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2.20)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彰化傳出國內首例確診死亡患者,由於診所醫師「堅持」開轉診單,請司機務必轉診到大醫院,才找出確診個案,但因網友謠言,導致門診量減少一半,彰化縣衛生局發函確認診所的員工也都非常的健康,蔡姓醫師說,最感人的是民眾前來加油打氣,讓他可以在醫療第一線繼續看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診所醫師「堅持」開轉診單,卻遭網友謠言散播假訊息,診所醫師女兒跨海PO文力挺爸爸。(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2.20)

白牌車司機染疫死亡前,曾到診所就診,診所蔡姓醫師「堅持」開轉診單,請司機務必轉診到大醫院,才找出確診個案;未料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該司機確診後,讓診所卻被誤會「協助轉診醫師也中標」的不實謠言,讓診所醫師十分沮喪。


▲彰化縣衛生局發函確認診所的員工也都非常的健康。(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2.20)

為此醫師女兒事後跨海在臉書貼出診所人員採檢陰性的公文,發千字文力挺父親,她認為父親沒做錯事還作了最好的判斷,不懂為何遭無中生有的流言中傷,現在全家人及診所每個人都受影響,「沒有人做錯事,但他們卻都受傷了!」。

醫師女兒的這篇臉書貼文,受到熱烈迴響與分享,醫師確認這是他大女兒的貼文,他沒想到,女兒會用文字把父女之間的對話給寫了出來,因為女兒在國外念書,夫妻倆都會天天打電話給女兒,那天在深夜打給女兒,他也用開玩笑語氣說,「哎!現在大家都認識我了!」女兒直接就回說「那就休息一下」,他才會說,「沒做錯事為什麼要被批評不能看診?」


▲白牌車司機染疫死亡前,曾到診所就診,診所蔡姓醫師「堅持」開轉診單,請司機務必轉診到大醫院。(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2.20)

醫師說,他在24年前選擇回家鄉開業,長期以來都是堅持當個醫療第一線的守護者,這位患者因為沒有出國史,在2月1日看診,3日又回診後,就立即做出轉診大醫院的建議。蔡姓醫師說,基層診所是所有醫療最重要的第一線,向來都是秉持兢兢業業的態度,捍衛民眾的健康,對於病情加重的患者,也覺得非常的不捨。


▲診所張貼衛生局信函說,衛生局來函肯定我們診所處理新型冠狀肺炎感染病人的狀況,我們只是盡到基層診所應該盡的責任。(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2.20)

診所張貼衛生局信函說,衛生局來函肯定我們診所處理新型冠狀肺炎感染病人的狀況,我們只是盡到基層診所應該盡的責任,把發燒確實有需要的病人,在不耽誤病情的情況下,轉到地區醫院或是醫學中心接受進一步的隔離檢查。感謝衛生局以及衛生主管機關的肯定。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