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彰化 彰化市人本城區環境整合計畫動土

▲彰化市人本城區環境整合計畫,縣長王惠美、內政部營建署副署長吳宏碩、彰化市長林世賢等人揮金鏟正式動土。(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2.20)
▲彰化市人本城區環境整合計畫,縣長王惠美、內政部營建署副署長吳宏碩、彰化市長林世賢等人揮金鏟正式動土。(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2.20)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彰化縣史上最龐大的市容改造「彰化市人本城區環境整合」計畫,今(20)日正式啟動,彰化縣長王惠美說,以彰化市歷史古城為示範區,總長度約6公里,翻轉人行道被占用,改善騎樓高低落差,串聯人文景點,提供更好生活空間,也挹注觀光新能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市人本城區環境整合計畫,串聯人文景點,提供更好生活空間。(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20.02.20)

縣府建設處長林漢斌簡報,這次計畫將市區既有文化觀光、人文地景、歷史古蹟、小吃美食及學區通學等環境資源加以整合,串聯大眾運輸,生活節點,如學校、機關、醫院、等,藉由人行徒步空間改善、植栽景觀綠美化、公共設施減量整併、纜線收納下地等,建置友善行人生活路網,總工程經費約3億2,000萬元,工期為320日曆天,預估在年底完工。

王惠美指出,彰化建縣300年,很多騎樓、人行道,高高低低,造成殘障朋友或長者通行不便,透過改造提供更舒適通行空間,讓鄉親悠閒漫步,縣府也在做相關的獎勵,建築線後退,加上整平,市民通行就能更方便。


▲彰化縣長王惠美說,很多騎樓、人行道,高高低低,造成殘障朋友或長者通行不便。(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2.20)

內政部營建署副署長吳宏碩指出,這是中央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項下城鄉建設,騎樓、人行道遭占用,造成行人與車爭道,不是進步國家應有現象,這次計畫,將電纜、電信等管線地下化,對於工程單位而言有相當多的挑戰,有賴各單位配合。

人本城區環境
▲彰化縣史上最龐大的市容改造「彰化市人本城區環境整合」計畫,正式啟動。(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2.20)

彰化市長林世賢表示,公所願站第一線每家每戶索取同意書,第一階段收到7成以上同意書,未來施工將面臨黑暗期,會持續和鄉親溝通,讓人行景觀步道脫胎換骨,未來民族路、永樂街也會繼續申請,希望彰化縣鄉親共同支持工程。


▲彰化市人本城區環境整合計畫,這次改善路段,包括三民路、光復路、南郭路一段、中興路、旭光路及旭光西路等。(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20.02.20)

林漢斌說,這次改善路段,包括三民路、光復路、南郭路一段、中興路、旭光路及旭光西路等,改善人行道共4200公尺;介壽北路、光復路及南郭路等,新增人行道共1240公尺;和平路、中華路及民族路,騎樓順平改善共1085公尺;旭光路及旭光西路,寬頻管道建置共1125公尺;光復路、南郭路一段、中興路旭光路及旭光西路等,植栽綠美化改善共3725公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