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年輕我頂上!推遲婚宴為抗疫 武漢29歲醫師染肺炎過世

▲彭銀華與未婚妻的結婚照。(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彭銀華與未婚妻的結婚照。(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大陸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的抗疫之路仍在持續,醫護人員挺身站上前線,在不斷目睹病患入院、痊癒或死亡的過程中,也禁不住病毒侵害而逐一倒下。年僅 29 歲的武漢男醫師彭銀華,原本已和另一半約定好,等疫情結束就完婚,結果不幸因染上武漢肺炎去世,徒留滿抽屜發不出去的婚宴請柬,讓人不勝唏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銀華與妻子的婚宴請柬。(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彭銀華與另一半的婚宴請柬。(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綜合陸媒報導,武漢市江夏區第一人民醫院/協和江南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醫生彭銀華,原本打算在正月初八舉行婚禮,但適逢武漢肺炎爆發,湖北省、武漢市成了重災區,便和未婚妻約定「疫情不散,婚期延遲」,等疫情結束再辦。接下來的日子,彭銀華幾乎是「白班加夜班」輪班倒,儘管同事曾要他回家稍微休息一下,多陪陪未婚妻,他也只是微笑的說「讓更多有家人的同事多休息,我年輕,我先頂上」,便再次著隔離衣上戰場,直到大年初一倒下,確診罹患武漢肺炎。

1 月 25 日,彭銀華先是入住江夏區第一人民醫院, 1 月 30 日因病情加重,緊急被轉往武漢市金銀潭醫院治療,後因病情惡化、搶救無效,而於 2 月 20 日晚上 9 點 50 分去世;從入院到離世,彭銀華在醫院裡待了 27 天。微博帳號為「吃胖的瘦子」的武漢金銀潭醫院護士於個人網頁上為彭銀華哀悼,打下:「以為你輸過血漿後並且好轉,你才 29 歲,很遺憾用這種方式認識你,彭醫生一路走好」。


▲金銀潭醫院護士為隔離病房中的彭銀華拍的照片。(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武漢市江夏區衛生健康局對彭銀華去世表示沈痛哀悼,並向其家屬表示誠摯慰問。許多中國大陸的網友也紛紛為彭銀華致哀、祈禱,希望:「不要再有戰士倒下」、「捨小家為大家,他本來應該擁有更加美好的未來和人生」、「彭醫生一路好走」、「做為醫生,你已經盡職盡責了」。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