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咳1個月!狂追問病患才坦承「做過1事」 美女醫秒暴怒

▲醫師(圖/翻攝 Pxhere )
▲醫師(圖/翻攝 Pxhere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世界各國蔓延,因此防疫作戰也不能鬆懈!但卻有位病患咳嗽流鼻水長達 1 個月才到醫院就醫,更醫師在追問下才坦言曾做過「一件事」,消息曝光讓眾多網友氣炸大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振興醫院急診醫學部主治醫師田知學在臉書發文透露有病患來就醫,直言咳嗽流鼻涕症狀已經長達 1 個月,緊急追問下,對方才誠實以告「這兩個禮拜有幾天跟香港返台的居家檢疫者碰面聊天」。

▲田知學因為病患的一行為氣炸發文。(圖/翻攝田知學臉書)

這個行為也讓田知學瞬間暴怒直呼:「這是什麼狀況?政府、媒體那麼用力宣導、衛教還不夠嗎?」並再度呼籲「有旅遊史接觸史請做好做滿自主管理」。

消息曝光也讓眾多網友瞬間理智斷線留言大罵,「一線醫護人員真的是被這些人害慘」、「不用心,真的不負責任欸」、「就是有這種人,衛福部和醫護人員再怎麼努力,都會因為這些人而產生防疫漏洞」、「有些人好像都不當一回事」、「其實很多這樣的案例,只認為自己無症狀,所以無所謂」、「真的是瞎爆,真的不得不駡」、「一點危機意識都沒有,很想翻白眼」;不過也有人緩頰,「至少他還據實以報」、「雖然白目但起碼有誠實說出接觸史」。(編輯:潘毅)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