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確診激增!WHO:武漢肺炎疫情可能全球大爆發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與其他世衛官員, 20 日再針對武漢肺炎疫情召開會議。資料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與其他世衛官員, 20 日再針對武漢肺炎疫情召開會議。資料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近日在日本、南韓等國開始不斷冒出確診,南韓 20、21 日加起來更是暴增超過 100 例,讓南韓特別是大邱市和慶尚北道一代的居民人心惶惶。世界衛生組織( WHO )提醒,雖然相較中國,全球確診案例並不算高,但也不代表就能掉以輕心,疫情仍可能隨時在全球大爆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世衛 20 日在瑞士日內瓦召開疫情相關會議,秘書長譚德塞( 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 )表示,目前全球除了中國以外的地區,確診人數約在 1 千出頭,死亡則是個位數,而且還有一半以上是因「鑽石公主號」而確診,對比中國 7 萬多例確診、 2 千多人死亡,相對輕微許多。

不過,由於日本、南韓、甚至伊朗,近日都出現確診人數激增或因此死亡的狀況,因此譚德塞認為「雖然各國傳出的疫情比中國少,但這情況可能不會持續太久。」

譚德塞並重申,「機會之窗」已經打開,希望各國與 WHO 密切合作,切勿讓機會流失,「我認為南韓的病例數是可以控制的,我希望韓國盡其一切努力,在早期階段就把疫情控制住。」此外,為了因應可能爆發的疫情,盡早使包含非洲大陸在內的發展中地區,脆弱的醫療保健體制得到加強也相當重要。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