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敵從嚴!澎禁活魚運搬船從中港澳輾轉入境

▲澎湖縣政府行文農委會漁業署全面禁止活魚運搬船,從中港澳地區輾轉入境澎湖。(圖/澎湖縣政府提供,2020.02.21)
▲澎湖縣政府行文農委會漁業署全面禁止活魚運搬船,從中港澳地區輾轉入境澎湖。(圖/澎湖縣政府提供,2020.02.21)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由於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的疫情未見趨緩,澎湖縣長賴峰偉21日指示農漁局,行文農委會漁業署全面禁止活魚運搬船,從中港澳地區輾轉入境澎湖,另也要旅遊處函文,要求交通部航港局全面暫緩核准無迫切性的大陸貨船進入澎湖口岸,希望做到滴水不漏的防疫措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9022104
▲日前大陸籍砂石輪泊靠尖山漁港卸貨,澎湖第七岸巡隊嚴格執行防疫規定,禁止大陸籍船員下船活動。(圖/澎湖第七岸巡隊提供)

日前有2艘大陸籍砂石輪泊靠尖山漁港卸貨,澎湖第七岸巡隊特別會同疾病管制署、海關、衛生局、移民署等單位嚴格執行防疫,同時禁止大陸籍船員下船活動,雖然海巡單位的防疫措施嚴謹正確,仍有民眾擔心會有疫情滲透的情形發生。

賴峰偉在21日的防疫會議中,指示旅遊處發文給航港局,在防疫期間務必從嚴把關大陸貨船進港申請,如果載運貨品為非必要的物資,例如無迫切需求的砂石等等,應該一律暫緩核准,從源頭嚴格禁止大陸船舶入境澎湖,降低澎湖發生入境感染風險。

109022101
▲澎湖縣政府農漁局則發文漁業署,要求在疫情仍嚴峻期間,全面禁止活魚運搬船從中港澳進入澎湖。(圖/記者張塵攝,2020.02.21)

此外,先前傳出一艘活魚運搬船從香港中停澎湖出現船員發燒,經農漁局查證為誤傳﹔賴峰偉指示農漁局第一時間向業者說明,化解外界疑慮,同時追查是否有人故意散播假消息。澎湖縣政府農漁局則發文漁業署,要求在疫情仍嚴峻期間,全面禁止活魚運搬船從中港澳進入澎湖。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