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你在哪!武漢大叔懷疑自己得肺炎留遺書離家 女兒急尋

▲ 51 歲的武漢市民楊元運因懷疑自己感染武漢肺炎,於 16 日離家出走,只留下遺書和監視器畫面的背影。(圖/翻攝自武漢普通人推特)
▲ 51 歲的武漢市民楊元運因懷疑自己感染武漢肺炎,於 16 日離家出走,只留下遺書和監視器畫面的背影。(圖/翻攝自武漢普通人推特)

大陸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嚴重打擊湖北醫療體系,導致不少民眾因為苦等不到病床和資源喪生。湖北武漢近日就有個絕望的父親,因為懷疑自己得了武漢肺炎、不願拖累家人而選擇離家,留下心急如焚的女兒,靠著監視器留下的背影和尋人啟事,希望爸爸早日回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紅星新聞》等陸媒報導, 51 歲的武漢市民楊元運,於 2 月 16 日離家出走,其妻女於當天下午在家中發現他留下的遺書,上面寫著:「如果這次疫情和我開了玩笑,我坦然接受它的洗禮」、「如果我的病體有用就獻給這次疫情做醫學研究,願天下人不受病魔的折磨」等字樣,而且楊元運未帶錢包、手機、身份證等物品就走了,女兒楊晶晶見狀趕緊報警,並調閱住家附近的監視器,尋找有關父親的蛛絲馬跡。

▲楊元運的妻女在家中找到他留下的遺書。(圖/翻攝自紅星新聞)

「我每天都和我父親聊天、視頻,但他從來不說身體問題」,直到父親離家,楊晶晶才知道父親一直懷疑自己為武漢肺炎患者,監視器畫面紀錄到 16 日當天清晨 6 點多,楊元運翻牆離開。小區工作人員表示,楊元運曾於本月 8 日赴醫院檢查,當時 CT 顯示雙肺無異常,血壓也無異常,體溫為 37.2℃ ,社區方面從 9 日起每天都追蹤他的身體狀況, 11 日早上,楊元運測得自己的體溫為 37.3℃ ,醫生建議楊元運去醫院重新做 CT 檢查,可「當時他不願意去,說醫院費用太高了,他要自己回家進行隔離。」當天下午,社區再次聯繫楊元運詢問身體狀況時,楊元運則回答自己「不燒了,身體恢復正常了」。

社區工作人員還聲稱,楊元運有時會在微信中向社區工作人員反應他的心理狀態、並自述體溫忽高忽低,每天吃不下也睡不著:「他說他心理壓力大,我們讓他放輕鬆點,不要害怕」,但楊元運仍擔心醫療費、是否會傳染給家人等問題。

▲楊元運失蹤前與社區工作人員的對話。(圖/翻攝自紅星新聞)

楊元運女兒的尋父啟示在網路上流傳,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說:「愛家的爺們,有點衝動了」、「 1 個偉大的父親和丈夫」、「吉人自有天助,會好轉的」。也有人痛批當局:「 2020 年脫貧了,這盛世如你所願」、「一眼就看到那句話:門診我看不起!心碎」、「盛世之下,人卑微如螻蟻」。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