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全球破7.7萬例!義大利單日增17例疑爆群聚感染

▲義大利在 21 日一口氣新增了 10 多起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義大利在 21 日一口氣新增了 10 多起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正在全球持續延燒,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 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 )近日鬆口,坦承疫情有爆發的危險、擔心被武漢肺炎影響的國家會愈來愈多,甚至坦承遏止疫情的機會之窗「正在縮小」。除了日本多地接連傳出確診、南韓單日爆增 1 百多例外,歐洲的義大利也疑爆發群聚感染,甚至出現死亡首例。截至 22 日上午 8 點,全球已有確診 77270 例、死亡 2251 人;其中中國大陸確診 75925 起,死亡 2236 人(不含港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路透社》報導,義大利昨天( 21 日)暴增 17 起確診,其中有 15 例都在倫巴底( Lombardy )地區,威內拖( Veneto )則有 2 例,並有 1 名在北部城市巴多瓦( Padua )的患者死亡,成了義大利首起罹患武漢肺炎的死亡病例。初步顯示疫情正在義大利北部蔓延,患者包括 5 名醫生和護士。義大利議員朱利奧·加萊拉( Giulio Gallera )週五表示,將立刻開始對曾與病患接觸的數百人進行檢驗,以確定是否發生社區感染;有發現確診病例的地區關閉學校、運動中心、辦公室,公共活動一律取消。加萊拉並表示,這些新增的病例,幾乎都沒有中國旅遊史,疑似是在義大利境內遭感染。

此外,美國疾病防治中心( CDC )也指出,目前美國境內已有 34 人的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呈陽性反應,包含 18 名「鑽石公主號」郵輪乘客,另有 3 人是由中國返美, 13 例是本土病例,認為美國疫情爆發並非不可能。

其他部分,截至發稿時間為止,統計如下:

(港澳地區)

香港特別行政區 68 起,死亡 2 起

澳門特別行政區 10 起

目前收到的中國境外通報確診病例如下:

日本 743 起(含鑽石公主號的 634 例),其中 3 人死亡

南韓 204 起,其中 2 人死亡

新加坡 86 起

泰國 35 起

美國 34 起

台灣 26 起,其中 1 人死亡

馬來西亞 22 起

義大利 23 起,其中 1 人死亡

伊朗 18 起,其中 4 人死亡

澳洲 17 起

德國 16 起

越南 16 起

法國 12 起,其中 1 人死亡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11 起

英國 9 起

加拿大 9 起

印度 3 起

菲律賓 3 起,其中 1 人死亡

俄羅斯 2 起

西班牙 2 起

比利時 1 起

芬蘭 1 起

瑞典 1 起

尼泊爾 1 起

柬埔寨 1 起

斯里蘭卡 1 起

埃及 1 起

以色列 1 起

黎巴嫩 1 起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