瞞接觸史還在醫院亂吐口水!男確診害19醫護隔離 下場曝

▲因為隱瞞接觸史再加上不配合防疫措施,張男被法律制裁。(圖/翻攝澎湃新聞)
▲因為隱瞞接觸史再加上不配合防疫措施,張男被法律制裁。(圖/翻攝澎湃新聞)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會如此猖狂,絕對與這種不自愛的人脫不了關係!中國大陸海南省一名張姓男子,除了隱瞞接觸史外,更在就醫時,朝醫院針水桶吐口水,最後被測出陽性反應,導致 19 位曾與之接觸的醫護隔離,他的最終下場也在昨( 21 )日曝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陸媒《澎湃新聞》報導,這位張姓男子的姊姊與姊夫 1 月 15 日從武漢市,回到海南省東方市山海灣小區居住。期間,張男除了與姊姊和姊夫一起吃飯之外,還多次拜訪對方家中,沒想到 1 月 19 日就出現發熱症狀。

▲張男害 19 醫護及50 多位民眾都必須要隔離。(圖/翻攝澎湃新聞)

張男先是在家狂吃成藥,但病況都沒好轉,隨後在 1 月 24 、27、28 日前往東方市人民醫院就診。在他就診時,醫生多次詢問是否有武漢旅居史或接觸從武漢回來的人員,但張男卻隱瞞了其姊姊和姊夫從武漢回來的事,以及接觸過程,甚至還在東方市人民醫院門診輸液期間,在針水瓶回收桶內吐口水。

29 日張男與妻子又轉往海南省人民醫院檢查,最終驗出武漢肺炎病毒陽性反應,一連串的荒唐行徑才被挖出,也導致 19 名密切接觸的醫護人員全被隔離觀察,與其同處治療空間的 50 人被居家隔離觀察,居住的東方市山海灣小區也被封閉管理。

最終張男被海南省東方市檢察院以「妨害傳染病防治」為由提起公訴,並適用速裁程序公開開庭,並在 2 月 21 日當庭宣判被告人張男妨害傳染病防治,判處有期徒刑一年。(編輯:潘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