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武漢肺炎 怕身陷疫區 通緝犯連忙先回到金門

▲武漢肺炎疫情嚴重,被彰化地檢署通緝的簡性男子,男子從金門入關就被逮,檢方如臨大敵,特別開門應訊。(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2.22)
▲武漢肺炎疫情嚴重,被彰化地檢署通緝的簡性男子,男子從金門入關就被逮,檢方如臨大敵,特別開門應訊。(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2.22)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嚴重,一名被彰化地檢署通緝的簡性男子,趕在小三通斷航前逃回國,沒想到警方早已掌握行蹤,男子從金門入關就被逮,檢察官訊問後雖無保請回,但考量簡男須居家隔離14天,由警方陪同回家,避免發生不必要意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葉建成指出,簡男(60歲)因詐欺等罪嫌遭提告,檢方屢次傳喚不到,去年11月發佈通緝,今年1月底武漢肺炎爆發,政府為強化入境管制,公布2月10日將暫停小三通,平日躲在中國的簡男也有感疫情嚴重,擔心被感染,聽聞封關消息後,連忙於6日訂船票回金門,但一出關就被高雄港警總隊金門中隊員警發現通緝身分,立即逮捕。

葉建成指出,簡男被捕時,身體並無發燒等症狀,但當時疫情蔓延嚴重,海關員警押解時不敢大意,當日立即訂機票飛往台南,落地後立刻解送至彰化地檢署報到,不過檢方已提早收到消息,未安排進入拘留室待審,而是直接進入偵訊室,由安排的檢察官審問,避免與其他人群接觸。

葉建成說,這次疫情嚴峻,檢方應訊時,全程配戴口罩,深怕密閉空氣不流通增進污染源,因此偵查庭大門敞開,偵訊時簡男辯稱,人在中國,不知已被通緝,檢方也認為案情單純,無保請回,不過當時政策,中國入境者需居家隔離14天,當下指揮警方一路護送回南部家中,避免增加傳播感染可能。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