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衛生部澄清:從未將武漢肺炎定性為人工合成病毒

▲武漢肺炎病毒疫情何時平息,外界高度關注。圖為病毒之電子顯微鏡影像。(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武漢肺炎病毒疫情何時平息,外界高度關注。圖為病毒之電子顯微鏡影像。(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 COVID-19 )疫情延燒,各地除了全力防疫,值此時刻網路上也不免流傳許多真假難辨的資訊。近日有媒體報導,俄羅斯聯邦衛生部「官方認證」武漢肺炎的病毒是人工合成,一時引發熱議。然而,根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俄羅斯聯邦衛生部嚴正澄清從未說過病毒是人工合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日有消息傳出,俄羅斯聯邦衛生部發佈的《新冠狀病毒(2019-nCoV)感染預防、診斷和治療方法臨時方法建議》中,指稱武漢肺炎的病毒是人工合成,講得言之鑿鑿,還附上俄文的文件原本,似乎煞有其事。

然而,許多網友與專家發揮實事求是的精神,實際查閱俄羅斯聯邦衛生部發佈的方法建議,卻發現根本沒有這一回事。《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更是直接採訪了俄羅斯聯邦衛生部,官方也正式澄清從未說過病毒是人工合成。

俄羅斯聯邦衛生部的說法其實是,「這次的新型冠狀病毒,也許是蝙蝠冠狀病毒和未知出處冠狀病毒之間的重組病毒。」重組就等於人工合成嗎?當然不是,這句話只是描述了這次的病毒是混合式的,尚未找出中間宿主。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 22 )日在記者會上才表示,針對疫情隨意亂爆料,「讓整個社會都亂了」,考慮對爆料新聞開罰。但是在網路上,謠言流傳的速度似乎永遠比澄清得更快,讓人無奈。(編輯:倪浩軒)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