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稱地方政府知道確診者地址 柯文哲:我真的不知道

▲中央流行疾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稱地方政府知道武漢肺炎確診者地址,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我真的不知道。(圖/記者呂炯昌攝, 2020.2.22)
▲中央流行疾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稱地方政府知道武漢肺炎確診者地址,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我真的不知道。(圖/記者呂炯昌攝, 2020.2.22)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一名北部婦女日前確診新型冠狀肺炎病毒(俗稱武漢肺炎),感染源仍未知。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呼籲公開個案所在縣市,避免恐慌。衛福部長陳時中今(22)日回應表示,「地方政府一定知道,不會不知道。」柯文哲對此表示,真的不知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今日下午參加台灣民眾黨主辦的「國家治理學院」活動,會前受訪時被問到陳時中說地方政府知道確診者所在地一事,柯文哲表示,「其實沒有,我就不知道!」我不知道詳細內容。

柯文哲舉該不該公布防疫所收容地點為例?媒體網路投票大概都最低都58%,最高大概70%,表示說大部分國人還是希望有公開透明的資料可以知道。柯表示,畢竟台灣是一個比較成熟的社會、國民素質也比較高,公開透明有時候會引起恐慌,但比起不公開透明引起的恐慌更重。

柯文哲反問說,從武漢徹橋的國家很多,到現在為止有哪個國家不公布收容地點?「啊不是只有台灣嗎?」大陸為什麼今天搞成這樣子,就是隱匿,一再隱匿,有時候我們常常講大陸怎樣,台灣跟中國同一個醬缸泡近來,常常邏輯都差不多。

柯文哲說,我們共同面對的是武漢肺炎,該怎麼做就怎麼做。媒體詢問,是否針對疫情一級開設?柯文哲表示,我看我們的夜市有時候我們過度恐慌,那個旅遊業夜市商圈我們才二十幾個人感染,醫療體系沒甚麼問題,但是經濟體系先垮掉,該做的準備要準備,但是也不要太過於驚慌失措,反而妨礙國家整個正常發展。

媒體問,高雄市衛生局未來防疫規則,輕重症移到普通病房,很多人一間的看法?柯文哲說,你看新加坡總理講的話差不多也是那樣,看數量,如果數量少我們就比較好的防護,如果像大陸嚴重到連呼吸器都不夠那就沒辦法,這次防疫我主張戰略是這樣

柯文哲說,「你不要幻想社區感染不會發生!」但是把它壓在醫療體系可以處理的範圍內,個案很少就可以住負壓隔離病房,我們台北市總共才一百多間,所以如果說病人到超過兩百,也不能全部去住負壓隔離病房 所以我們策略是壓在我們醫療體系可以應付的範圍內就好了,不要引起額外的恐慌,這樣就好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記者呂炯昌攝.2020.02.22)柯文哲籲公布案24地點 陳時中:地方政府不會不知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