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個行政區全中!從大邱去找父母 南韓蔚山區1女確診

▲南韓 17 個行政區皆已傳出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南韓 17 個行政區皆已傳出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近幾日在南韓接連傳出大量確診病例,除了大邱市、慶尚北道被列為傳染病特別管理區外,其餘行政區也陸續有人確診。原先被稱為「最後淨土」的蔚山,今天( 22 日)也傳出 1 例確診,使得南韓 17 個行政區皆「淪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韓聯社》報導, 22 日中午蔚山地區傳出 1 名 27 歲女性確診的消息,該名女子本身住在大邱,搭乘 KTX 電車到蔚山拜訪父母,但因為未通過體溫測試,遭當地檢疫人員轉往醫院篩檢,結果驗出武漢肺炎病毒陽性反應,而被送到蔚山大學醫院負壓病房進行隔離治療。

報導並指出,該名女病患很可能去過大邱新天地教會,該教會因日前出現 1 名女性的超級傳播者,導致已有約 182 人因此感染,被視為「病毒窟」;另有 108 人與淸道大南醫院的院內集體感染有關。

此外,截至 21 日尚無疫情傳出的韓國東北部江原道,今天在春川市也出現 2 名確診患者,韓國全境八道包含濟州島皆成為疫區。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