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人也在鑽石公主號上 林宜瑾訴心聲

▲鑽石公主號20台人包機稍早抵達台灣。(圖/記者林調遜攝)
▲鑽石公主號20台人包機稍早抵達台灣。(圖/記者林調遜攝)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鑽石公主號包機昨(21)晚降落桃園國際機場,令人意外的是,新科立委林宜瑾的大舅與大舅媽也搭上鑽石公主號,林宜瑾的大舅媽隨美國撤僑飛機回到美國,大舅則坐包機返抵台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宜瑾在臉書貼文感謝第一線防疫人員與政府部門的努力,在鑽石公主號上的台灣人終於順利歸國。

立委林宜瑾的大舅與大舅媽也在鑽石公主號上 ▲立委林宜瑾的大舅與大舅媽也在鑽石公主號上。(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她說,「我八十幾歲的大舅與大舅媽就是搭上這艘原本預計十幾天愜意郵輪旅程的鑽石公主號。經過漫長的等待,前幾天持美國護照的大舅媽已坐上美國撤僑飛機回到美國了,而終於,我大舅昨晚在檢疫人員的悉心指導下穿上配備齊全的全套防護衣(包上紙尿布XD)坐上心心念念的華航回台班機,總算踏上台灣土地了」!

「我昨晚看著新聞,當飛機一落地,鏡頭上出現我白髮大舅坐在機艙內望向窗外的影像,我興奮的摸著電視叫大舅!」,林宜瑾表示,多少家屬焦急的心,隨著疫情的浪潮,像歸心似箭的船,漂泊在陌生而充滿不確定感的異國海域上,而現在,終於可以靠岸了。

要非常感謝辛苦的華航機組人員,他們都是帶著榮譽和使命感自願參加,希望將滯留在海外的國人帶回家鄉,令人感動。

林宜瑾強調,身為政治人物,除了自己的親人,這個社會需要幫助的人,也像是我的親朋好友一樣。我們努力的防疫,是因為感同身受,了解盼望親人平安歸來的忐忑,也帶著笑淚交織的心情,期待看到這片土地能充滿平安團聚的喜悅。

109年1月20日,鑽石公主號自日本橫濱出發,25日,船上一名香港乘客在香港下船後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導致鑽石公主號2 月3日返回橫濱後,遭到海上隔離。

漫長的檢疫過程中,近3700名乘客與船員,只有確診病患能下船就醫;截至2月21日,至少634人確診感染武漢肺炎,鑽石公主號因此成為中國以外,武漢肺炎疫情最為嚴重的地方。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