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是病毒!男曝韓國「如廁習慣」 眾指用餐一舉動更可怕

▲韓國的武漢疫情大爆發。(示意圖/取自 Unsplash )
▲韓國的武漢疫情大爆發。(示意圖/取自 Unsplash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COVID-19 (武漢肺炎)在韓國的確診病例短短幾天內急速暴衝,目前確診病例數 602 例、 5 人死亡,台灣也將韓國升至黃色旅遊警示。就有網友探討韓國疫情為何大爆發,認為與 2 種生活習慣有關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嘉義網友昨( 22 )日在 PTT 以「韓國的一個生活習慣注定讓疫情失控」為題,分享自己對韓國人的觀察。某次他在量販店遇到韓國學生棒球隊近 10 人,全數如廁後都沒有洗手,讓他相當震驚。

▲洗手後用烘手機是對的嗎?專家解答了。(示意圖/取自 photoAC ) ▲網友觀察韓國人的洗手習慣並不普及。(示意圖/取自 photoAC )

去年他曾至韓國釜山旅遊,他在地鐵公廁觀察,發現男性洗手的比例僅 2 至 3 成,首爾高鐵車站約 7 成,首爾其他地方大約 5 成,讓他感嘆「連最容易洗手除菌的場合都被忽略了,摸到哪吃到哪,怎麼會不生病?」

不過底下留言反而提醒,韓國人一個飲食習慣更可怕,「好像韓國人吃東西時,吃朋友口水無所謂」「韓國沒有公筷母匙觀念,這個更嚴重」「我覺得共食這個習慣更危險」「還有大家用自己湯匙撈湯的習慣也很噁」。(編輯:林奐妤)

▲網友點出共食文化也很危險。(圖/翻攝 PTT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