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4歲童中鏢!老師先前已確診肺炎 曾去大邱爭議教會

▲南韓近日接連爆發大規模武漢肺炎疫情,圖為防疫人員於首爾進行消毒作業。(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南韓近日接連爆發大規模武漢肺炎疫情,圖為防疫人員於首爾進行消毒作業。(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在南韓大爆發,截至 24 日中午已有 763 例確診, 7 人死亡,其中有許多集中於大邱和慶尚北道, 1 名年僅 4 歲的女童也遭到感染,母親不放心她單獨隔離,便穿著防護衣在病房裡陪伴女兒,據了解女童就讀的幼兒園先前已有 1 名老師確診,並曾參與大邱新天地教會的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韓國《中央日報》報導,這名 4 歲女童家住大邱,她所就讀的幼兒園老師,先前已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後來該女童因出現發燒等症狀,而被要求先在家自主隔離,最後檢測出了新型冠狀病毒陽性反應,正在大邱醫院接受隔離治療。當地衛生官員表示,孩子年紀太小,不適合單獨隔離,所以經醫師同意後,由女童的母親著全套防護服入內照料。

《韓國先驅報》則指出,幼兒院內先前確診的老師,曾參加新天地教會的禮拜活動,正在調查是否有其他學童遭到感染,以及和該名染病老師的關聯。除了這名 4 歲女童,金浦 1 名才 16 個月大的幼兒也確診感染武漢肺炎,成為目前南韓年齡最小的確診病例。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