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防疫傳下令官兵全停休?國防部:非事實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圖/記者呂炯昌攝)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圖/記者呂炯昌攝)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解放軍、新加坡與韓國部隊都傳出感染武漢肺炎,導致戰力受損,繼國防部勸導官兵不要到29個高風險國家旅遊外,更傳出擬比照SARS期間,國軍官兵全停休。國防部今(24)日則是加以否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表示,防疫視同作戰,國防部以如臨深淵,如履薄冰的態度,以最壞的打算,完成最好的準備,維護部隊戰力與國防安全。國軍會隨著疫情的發展,採取相關因應措施,惟目前並沒有要求官兵全面停止休假。

為避免暴露在感染武漢肺炎的風險中,國軍各部隊勸導預劃前往疫情高風險國家旅遊官兵,取消前往或延後前往。

國防部指出,這29疫情高風險國家地區包括中國大陸、新加坡、日本、香港、韓國、泰國、馬來西亞、越南、德國、澳洲、美國、法國、澳門、英國、阿聯、加拿大、印度、菲律賓、義大利、俄羅斯、西班牙、斯里蘭卡、芬蘭、柬埔寨、尼泊爾、比利時、瑞典、埃及、伊朗。上述國家地區係參考疾管署認定,實施最高防疫標準,如果沒有特殊原因,應取消前往或延後前往,避免暴露在武漢肺炎病毒的風險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