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在校發燒、全班戴口罩?侯友宜:還要完成三步驟

▲新北市長侯友宜強調,疫情持續升溫,必須提高防疫層級,以「視同社區感染」的方式,超前佈署。(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強調,疫情持續升溫,必須提高防疫層級,以「視同社區感染」的方式,超前佈署。(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宋原彰 / 新北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面對明天(24)開學日,各縣市政府無不嚴陣以待,台北市新訂學生在校發燒緊急處理準則,一旦發現有學生在課堂發燒,全班同學立刻戴口罩。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必須同時完成全班勤洗手、教室消毒與戴口罩三個步驟,才算完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侯友宜今天視察校園防疫演練情形,對於新北是否跟進北市學生在校發燒的處理準則,他表示,新北市實施三級防護原則,包括在家裡自主量體溫,若發燒不要到學校,進學校再量一次,如果異常請家長帶回就醫,另外,整天在學校監測教職員與學生的健康情形。

侯友宜說,如果學生在上課期間突然發燒,他會要求校長、老師緊急通報,更重要的是要請那位發燒的學生勤洗手,全班都要勤洗手、消毒、戴上口罩,這3個步驟都做到位才算完整,不是單一戴口罩而已,戴口罩是最後程序,要把手洗乾淨,教室裡面全部消毒,後續再戴上口罩,並通知家長帶回就醫、檢查。

侯友宜表示,學校、家長大家一起並肩作戰,市府會做好每一分、每一秒的健康監測。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