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宜縣確診個案病情穩定 接觸者已解除隔離

▲疾管署公布,武漢肺炎目前全台確診個案達28例,宜蘭縣則有一確診案例。(圖/記者李清貴翻攝,2020.02.24)
▲疾管署公布,武漢肺炎目前全台確診個案達28例,宜蘭縣則有一確診案例。(圖/記者李清貴翻攝,2020.02.24)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4)日公布國內新增2例武漢肺炎(COVID-19)病例,目前全台確診個案達30例。其中宜蘭縣有一確診案例,宜蘭縣衛生局表示,該個案目前病情穩定,還在醫院負壓病房隔離當中。而與其接觸之家屬在14天隔離期間狀況良好,目前也都已解除隔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宜蘭縣確診個案是1名1月下旬自武漢返台之女性,2月初出現咳嗽有痰及胸悶症狀,2月4日直接至醫院就醫後通報檢驗並確診。宜蘭縣衛生局表示,接獲該確診後即刻與中央疾管署團隊共同進行疫調,經了解,該女性自返國後即自行居家隔離,並未外出。因此除該個案立即被收置於醫院負壓隔離病房外,家中所接觸之家屬(均為成年人),亦即刻進行居家隔離。

至於醫院部分,衛生局表示,由於接獲個案就醫時即已進行全面防護,因此並無醫護人員受到曝觸。在14天隔離期間中,所有接觸者皆無出現發燒、呼吸道症狀等,且目前都已解除隔離。而個案本身目前病情穩定,尚在醫院負壓病房隔離當中。

宜蘭縣政府表示,由於本案例係屬境外移入之個案,且已經過了14天的觀察期,因此也確認縣內沒有家庭群聚、社區感染、或是社區傳播的現象。由於明(25)日即將開學,縣府及各級學校均已作好各項防疫準備,包含室內外空間消毒、設立體溫量測站及進入校園管制措施等。遇有身體不適或發燒及呼吸道症狀的學生時,也訂有緊急安置與隔離的標準作業流程,請民眾放心,縣府也會遵照中央訂定之防疫原則嚴格執行。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