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離14天還不夠?廣州男疑「潛伏期長達27日」才驗出陽性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不只湖北,包含北京等大城市也如臨大敵。(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不只湖北,包含北京等大城市也如臨大敵。(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COVID-19 (武漢肺炎)目前在中國大陸疫情嚴重,確診病例數多達 77,000 多例。而近日廣東廣州新確診病例引發民眾關切,因為其竟然在接觸史後 27 日才驗出陽性反應,相當駭人,官方也提醒民眾勿輕忽任何小症狀,及時就醫才能揪出潛在的危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陸媒報導,中國大陸廣州日前傳出一則離奇武漢肺炎病例,潘姓一家人從 1 月 22 日搭乘高鐵從湖北武漢到廣東廣州,自 1 月 24 日起按官方規定居家隔離 14 天,到 2 月 7 日隔離期滿, 6 人皆無出現症狀,因此暫時解除隔離。

▲張男害 19 醫護及50 多位民眾都必須要隔離。(圖/翻攝澎湃新聞) ▲廣州一名男子因無出現上呼吸道症狀,導致 27 日後才就醫。(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澎湃新聞)

不料,潘姓男子在 2 月 20 日因為發燒就醫, 21 日確診武漢肺炎陽性,同日,其女婿也確診罹病; 22 日則是潘男的妻子與外孫確診染病,目前確診患者各自在不同醫院分別進行隔離治療。該區疾病控制中心已掌握潘家無隔離期間活動史,對商店、 143 名接觸者進行集中隔離管理,幸好目前暫無人出現發燒症狀。

然而,潘男自 1 月 24 日至 2 月 20 日確診,整整過了 27 天,讓民眾相當擔心,真正的潛伏期可能比原先說法的 14 天更長?官方提醒,即使出現輕微如無力、胸悶等症狀,也應及時就醫治療。(編輯:林奐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