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鎮浯向中心喊話 盼離島紓困與振興方案儘快出爐

▲楊鎮浯向中央喊話,呼籲優先訂定對離島地區產業紓困與振興的方案。(圖/蔡若喬攝, 2020.02.24)
▲楊鎮浯向中央喊話,呼籲優先訂定對離島地區產業紓困與振興的方案。(圖/蔡若喬攝, 2020.02.24)

記者蔡若喬 / 金門報導

小三通停航衝擊,金門縣長楊鎮浯今天向中央喊話,呼籲訂定優先對離島地區產業紓困與振興的方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鎮浯表示,金門縣府除配合中央方案投入縣款協助振興,他也說明已請離島三縣立委協助,在行政院訂定「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别條例」之際,應將「離島因小三通停航而致經營困難之產業及其從業人員,優先納為紓困、補貼及振興對象」。

金門縣府統計,金門經濟命脈的小三通航線,今(109)年1月至2月的小三通入境旅客流量顯示,與去年同期旅次相比,已減少93,777人次;而金門觀光相關產業1月至2月的消費金額,跟去年同期相比之下,衰退約新台幣40億元之多。

小三通停航衝擊觀光產業 ▲小三通停航,嚴重衝擊金門觀光產業,各著名景點皆空無一人。(圖/蔡若喬攝, 2020.02.24)

楊鎮浯說,暫停小三通客運往來,對產業的衝擊,離島更是首當其衝更甚於臺灣本島。金門目前現況「百業蕭條」,由於疫情未見緩解,小三通客運暫停勢將為金門產業及消費者信心帶來前所未見的影響;今年的停航對比2003年SARS發生期間停航帶來的經濟衝擊造成的影響,是不可同日而語。

紓困條例草案將於今(24)日進行朝野協商,縣府除協請離島三縣立委提案入法外,亦將聯合澎湖及連江縣政府,透過多元管道,協請中央離島優先紓困、振興離島地區產業經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