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血友病童22時46分抵台 機邊初檢後送醫院隔離檢疫

▲滯留中國大陸湖北地區的血友病童母子今( 24 )日晚間返台,下機後直接由救護車送往北部醫院隔離採檢,經兩次檢驗均為陰性,就會送至集中檢疫所隔離。(圖/記者陳明安攝, 2020.02.24)
▲滯留中國大陸湖北地區的血友病童母子今( 24 )日晚間返台,下機後直接由救護車送往北部醫院隔離採檢,經兩次檢驗均為陰性,就會送至集中檢疫所隔離。(圖/記者陳明安攝, 2020.02.24)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滯留中國大陸湖北地區的血友病童母子今( 24 )日晚間返台,班機於 22 時 46 分抵達桃園機場, 2 人將先在機邊進行初步檢疫,之後再依照「包機模式」由救護車送往醫院隔離採檢,經兩次檢驗均為陰性,就會送至集中檢疫所隔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血友病童母子今日從成都搭乘長榮航空班機返台,於 22 時 46 分抵達桃園機場,比預定時間略晚 6 分鐘,停靠的 601 停機坪早有 2 輛救護車待命。

救護車待命 ▲滯留中國大陸湖北地區的血友病童母子,預計 22 時 40 分抵達桃園機場,目前停機坪已有兩輛救護車待命。(圖/記者陳明安攝, 2020.02.24)

據了解,母子兩人坐在機艙最後一排,與前面乘客至少間隔兩排距離,會等所有乘客離開後才會下機,並於機邊進行初步檢疫以及查驗護照、提領託運行李等通關程序,最後以 1 人 1 台救護車方式送往北部醫院採檢,經兩次檢驗均為陰性,將送至集中檢疫所隔離 14 天。

該班機其餘 41 名旅客中, 11 名外籍旅客須過境轉機,會由航空公司派遣接駁車直接經過轉機安檢程序,再到出境層搭機; 30 名同機旅客則是在下機後,會在機邊進行證照查驗、行李檢查、居家檢疫通知書審核等通關程序,再搭乘遊覽車到機場航廈入境,與一般旅客入境通道做區隔,確保防疫安全。

▲血友病童母子今日從成都搭乘長榮航空班機返台,於 22 時 46 分抵達桃園機場。(圖/記者陳明安攝, 2020.02.24)

長榮航空班機也做好相關防疫措施,除機上備妥全罩式隔離衣、 N95 口罩等裝備供血友病童母子全程穿著,機組員及其他旅客另有準備口罩等防疫裝備,飛行任務結束後,班機則會加強清潔與消毒,以降低傳染之風險。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