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防疫 金門設置「計程車消毒站」讓小黃免費消毒

▲加強防疫,金門設置「計程車消毒站」,讓小黃司機免費消毒。(圖/蔡若喬攝, 2020.02.25)
▲加強防疫,金門設置「計程車消毒站」,讓小黃司機免費消毒。(圖/蔡若喬攝, 2020.02.25)

記者蔡若喬 / 金門報導

因應新冠肺炎傳播途徑複雜,計程車因搭載旅遊人士等,發生多起計程車司機發病案例,引發各界關注,金門縣環保局設置「計程車消毒站」即日起正式開放,免費讓計程車業者進行車體消毒作業,並協助指導司機們確實掌握防疫消毒要領,希望讓防疫工作無死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項「計程車消毒站」服務今天一上路,上午就吸引不少計程車司機到場排隊等候消毒車輛,有司機就說,現在生意慘淡,一天接不到幾個客人,乾脆就不排班,直接來現場排隊消毒車輛,最起碼自己安心。

▲金門設置「計程車消毒站」一早就有不少司機來消毒車輛。(圖/蔡若喬攝,2020.02.25)

金門縣環保局表示,消毒站設於「尚義機場旁遊覽車停車場」及「烈嶼鄉習山湖停車場」2處(大小金門各1處,小金門由烈嶼鄉公所清潔隊負責),消毒期間自109年2月25日起至3月31日止,上班日(不含國定假日)上午9點至11點及下午2點至4點,請業者多加利用。

▲金門縣設置「計程車消毒站」,入口處有清楚載明服務時間,方便司機利用。(圖/蔡若喬攝, 2020.02.25)

縣府也表示,許多遊客至金門旅遊時皆會搭乘公共大眾運輸工具或計程車,計程車業者每日亦將面對不同的乘客,是風險最大的族群之一,為防範武漢肺炎疫情(COVID-19)的傳播,讓民眾能有安心乘車環境,才特別設置消毒站。

縣府也提醒,除了加強「計程車」消毒防疫外,民眾也需從生活中養成良好的習慣如:勤洗手、做好環境清潔,並於出入人多、密閉及不特定的場所配帶口罩,平時也要養成不用手觸摸眼、口、鼻的良好衛生習慣,就能減少病毒的入侵機率。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