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綠博重回武荖坑舉辦 因應疫情入室內展區將測額溫

▲2020宜蘭綠色博覽會以「永續樂園」為主題規劃多項展區。(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2020宜蘭綠色博覽會以「永續樂園」為主題規劃多項展區。(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有20年歷史的宜蘭綠色博覽會,連續3年在冬山河生態綠舟舉辦之後,今(109)年將重回蘇澳的武荖坑風景區辦理。活動日期將從3月28日至5月10日,而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主辦單位表示,將強化防疫作為,額溫超過37.5度將禁止進入室內展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宜蘭綠色博覽從2000年(民國89年)首度舉辦至今,已經有20年歷史,除了第一年在宜蘭運動公園舉辦之外,第二年開始都在蘇澳的武荖坑風景區辦理,直到2017年(民國106年)才移師到冬山河生態綠舟及冬山火車站周邊舉辦,今年將再度重回武荖坑風景區舉辦。

2020宜蘭綠色博覽會以「永續樂園」為主題規劃多項展區,其中「開放型」的戶外展區有大地劇場、窩聚、福木迷宮、新鮮客棧、宜蘭染色漾工坊、立槳衝浪與漂漂河冒險、魚眼看世界、永續農業實驗室等8處。而部分室內、部份室外的「半開放型」展區則有勇闖綠世界、海洋學校、原野樂園、淺山生物同學會、無所不能館、農探集、菇菇生活館、遊客服務中心、便利商店及永續主題館。

另外,田田園縣市聯合行銷區則是室內展區,以活動帳棚設置,邀請新北市、彰化縣、花蓮縣、台東縣前來展出各該縣市特色。

由於目前正值「武漢肺炎」疫情漫延,主辦單位宜蘭縣政府農業處長康立和表示,因應疫情,綠博活動將加強防疫作為,「開放型」戶外展區,活動前中後將進行全面消毒;「半開放型」展區進入室內需量額溫,超過37.5度禁止入內,另外,針對易與遊客接觸的位置與設備,將每日進行消毒;而「室內展區」部分,進入前同樣要量額溫,超過37.5度禁止入內,易與遊客接觸的位置與設備,也是每日進行消毒。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