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武漢肺炎疫情大爆發 交通部擬禁出團、管控航班

▲交通部長林佳龍。(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20.02.21)
▲交通部長林佳龍。(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20.02.21)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韓國武漢肺炎疫情失控,至今( 25 )日上午累計達893例確診,交通部長林佳龍受訪時表示,會研議是否要限制旅行業接待及出團到南韓,另會建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針對往韓國的航班進行管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提升韓國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三級「警告」,外交部也公布韓國旅遊警示為澄色燈號,大邱市及慶尚北道清道郡為紅色燈號,提醒民眾避免至當地所有非必要旅遊。

觀光局表示,即日起提醒旅行社避免至當地所有非必要旅遊活動,韓國團體行程(包含由韓國轉機前往其他地區旅遊),將可依據國外旅遊定型化契約第 14 條規定辦理退費;航空公司也開始陸續公告機票退費、改票方式,並有免手續費服務。

交通部長林佳龍指出,除呼籲旅行社不要出團至韓國,也在研擬是否要限制韓國出團及接待韓國旅客,同時針對航班做進一步管制,但是否完全停飛,指揮中心正在評估中。

林佳龍說,因疫情影響衍伸許多旅遊消費糾紛,這涉及到旅行社、航空公司與旅客間權益,希望行政院消保處、縣市消保官能積極保障權益。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