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光漢前女友遭攻擊/不刪除前任照片 錯在哪裡?

▲主要演員許光漢出席《想見你》簽書見面會。(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20.02.15)
▲主要演員許光漢出席《想見你》簽書見面會。(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20.02.15)

文 / 姊妹淘希希

因為一劇《想見你》,全世界都知道了「許光漢」這個名字,連兩岸三地的媒體都在討論這個台灣的「寶藏男孩」。眾多自稱「許太太」的少女們傾巢而出,將許光漢的過去翻個底朝天,發現不只周杰倫《三年二班》的MV有他,連他過往的戀情都要插一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各家媒體報導,許光漢的粉絲們找到了他模特兒前女友的IG,發現女生還留著跟許光漢的親密貼臉合照,紛紛要求她「下架」照片,筆者甚至還見到有人留言「都已經是前女友了,還留照片幹嘛?我酸了,求妳快點刪除!」

許光漢和簡姓女友分手兩年,訪談時隻字不提前任,對情史低調又保護。他曾開玩笑,說桃花早在出道之後,就被經紀人斷光了。

▲許光漢和前女友曾經一起拍過型錄。(圖/取自簡凱蒂IG)

分手,該不該刪除照片?這是一個千古難題,各方說法不一,但萬法歸宗,一切都得回歸到:對方在你心中的形象有多重要。

筆者遙想最初認識許光漢,是他在演出《姜老師,妳談過戀愛嗎?》的時候,當時他接受專訪,向我分享自己的愛情觀,吐露自己在感情方面是個踏實又理性的人,「交往時候,我會用力去愛、盡力去愛,但分手後就不會戀棧。」

他還是個熱愛生活的人,某次專訪後閒聊,許光漢提到自己非常喜歡看電影,喜歡到假設看到一部很棒的作品,就會把導演、演員過往的電影通通拿出來品味,還問我:「妳有沒有什麼電影可以推薦?」

甚至,他連打電動都很投入,笑說:「演員的功課,不過就是好好生活。」

▲前女友留下與許光漢的合照,被粉絲戰翻。(圖/取自簡凱蒂IG)

稍微看了許光漢跟前女友的IG,筆者感受到他們那份曾經的相愛是如此深切,更加驗證了許光漢那句「用力去愛」所言不假,小倆口還曾經合體拍攝手錶品牌的型錄。

坦白說,如果能被一個人在某個時空裡「好好地」、「認真地」喜歡過,是一件幸運的事情。

對於騷擾前女友的粉絲們,筆者只想說:那些照片之於對方,也許是一個曾經相戀的痕跡,也許是一個值得喜歡的人。

很多時候留下照片,不見得代表還愛對方、想念對方。更多時候,真的只是存著罷了,給自己的過去留個紀念。再說了,要求對方刪掉照片又能如何?回憶都是鐵錚錚地擺在那裡,也不能真正抹掉兩人相愛過的事實。

但身為女性,筆者很確定的是:假設對方是個渣男,我就不會留下跟他的合照,足見許光漢有他的魅力之處。

如果真正愛偶像,就應該尊重他的過去。尊重他也曾經和凡人一樣,用力去愛、盡力去愛一個人。或許正是這樣的個性,我們才能看到許光漢如此動人早熟的演技,不也是一種受惠。(況且他真的是個凡人,有前女友本來就是正常的好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