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擋不住!伊朗副衛生部長、國會議員紛紛中鏢

▲(圖/翻攝自《中東眼》)
▲(圖/翻攝自《中東眼》)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 COVID-19 )在世界各國不斷蔓延,截至今日( 26 )上午中東伊朗境內已累計 95 起確診案例、 15 起死亡案例,是中國境外確診人數僅次於南韓( 1,146 確診病例、12 死亡病例)、死亡例最多的疫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半島電視台》( Al Jazeera )報導,伊朗副衛生部長哈利其( Iraj Harirchi )在週一( 24 )的記者會上頻頻咳嗽,且異常出汗,看起來身體狀況欠佳。在伊朗電視台的影片中,哈利其坦白自己已經感染了武漢肺炎。

哈利其在影片中自述,在 24 日晚間他出現發燒的症狀,並且初步檢測為陽性。在那之後哈利其接受隔離,並開始服藥。除了副衛生部長,該國首都德黑蘭的代表議員薩德吉( Mahmoud Sadeghi )病毒篩檢也呈現陽性。

薩德吉在個人推特上呼籲,伊朗司法機關釋放政治犯,以防他們在獄中被感染,並允許這些政治犯在疫情期間回到家中。



據《中東眼》( Middle East Eye )報導,伊朗衛生單位證實,副衛生部長已經進行了新型冠狀病毒的篩檢,結果呈現陽性。在武漢肺炎爆發於該國以來,哈利其一直是在前線進行防疫工作和擔任記者會發言人的職位。

據當地衛生部門,在庫姆( Qom )以外的地區死亡的患者,大多都是最近到訪過聖城的人士,除了庫姆、德黑蘭,在伊朗的其他省份也出現零星病例,疫情有逐漸擴散的跡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