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北角佛堂爆群聚感染 8名信徒確診、水龍頭驗出病毒

▲(圖/翻攝自《香港 01 》)
▲(圖/翻攝自《香港 01 》)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 COVID-19 )在香港疫情不斷延燒,截至今日( 26 )上午,香港地區累計 85 例確診案例、 2 例死亡案例,地區出現家庭感染、社區感染,其中在北角地區的福慧精舍佛堂爆發群聚感染,讓外界擔憂宗教聚會帶來的感染風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香港 01 》報導,北角區美輪大廈一樓的福慧精舍佛堂內,目前共有 8 名與佛堂有關的人士確診感染,春節至元宵節期間,許多來自福建的信徒前往佛堂參拜,專科醫生指出佛堂內可能含有帶病原的污染物,導致信眾感染。

▲(圖/翻攝自《香港 01 》)

昨( 25 )新增的個案中,包括在肯德基北角分店工作的 55 歲女子,本月初曾到訪美輪大廈內的佛堂;居住在北角的 49 歲佛堂女義工初步篩檢呈現陽性。外界擔憂在炸雞店女子由於工作性質可能會成為「超級傳播者」,對此香港衛生署回應,這名女患者於廚房內工作沒有與客人接觸,工作期間佩戴口罩,高溫油炸的環境傳播病毒的可能性極低。

衛生署人員在佛堂內的環境樣本中發現病毒,包括經書、跪墊、廁所的水龍頭。傳染病專家在香港電台節目上表示,新型冠狀病毒在環境中的生存時間比一般流感病毒長,令人擔憂,建議洗手時用肥皂水清洗水龍頭,降低感染風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