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金網」網址設菲律賓、賭客在中國 賭博罪依然成立

▲刑事局在台中市台灣大道一處商辦大樓查獲賭博機房(圖/警方提供)
▲刑事局在台中市台灣大道一處商辦大樓查獲賭博機房(圖/警方提供)

記者鄧力軍 /台中報導

網址設立於菲律賓的博奕「淘金網」,在台中市成立「英屬安吉拉商金寶國際有限公司」與「英屬安奎拉商通寶國際有限公司」,針對中國大陸招攬賭客下注歐洲、英國、巴西足球賽事,雖然賭客與部份金流証據都在中國大陸,但台中地院根據查扣的電腦資料及成員供詞,確定曾姓及張姓等26名博奕集團成員共同犯意圖營利聚眾賭博罪,分別判處2月至6月有期徒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姓、曾姓、王姓等賭集團男子自民國106 年3 月中旬起,共同經營伺服器架設於菲律賓之「淘金網」賭博網站,並由曾男另於台中市大灣大道二段商業大樓內設立「英屬安吉拉商金寶國際有限公司」,張男於台中市漢口路一棟商業大樓內成立「英屬安奎拉商通寶國際有限公司」,對中國大陸民眾推廣賭博賽局。

中國大陸的賭客先經由網路加入「淘金網」申請帳號,依指示在大陸地區金融帳戶或支付寶儲值點數(與人民幣兌換1:1 )後,以歐洲、英國或巴西之職業足球賽事比分為賭博標的,依「淘金網」事先計算之賠率讓賭客下注,但「淘金網」會抽取賭客獲利之5%作為手續費,如賭客輸則從其帳號扣除點數,賭客得隨時將點數兌換為金錢,由「淘金網」匯入賭客指定的帳戶,以此方式提供線上賭博虛擬公共場所並聚眾賭博。

案經台中市警局第六分局、刑事局查獲逮捕陳姓、曾姓等26名博奕集團成員,雖然賭客都在中國且網站設於菲律賓,但法官根據查扣的線上賭博紀錄及賭博集團成員供詞,確定成立「意圖營利供給賭博場所罪」及「意圖營利聚眾賭博罪」,全案審結將26名成員分別判處2月至6月徒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