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11歲確診男童曾到補習班 侯友宜:有戴口罩、未到校

▲侯友宜回應,該男童在補習班都戴起口罩,補習班該消毒的、居家隔離的,都已做到位。(圖/記者宋原彰攝,2020.02.26)
▲侯友宜回應,該男童在補習班都戴起口罩,補習班該消毒的、居家隔離的,都已做到位。(圖/記者宋原彰攝,2020.02.26)

記者宋原彰 / 新北報導

武漢肺炎第31例確診個案為新北市11歲男童,不但無症狀,也是目前年紀最小病例,寒假期間曾前往補習班上課,讓外界擔憂恐爆發社區感染;新北市長侯友宜回應,該男童在補習班都戴起口罩,補習班該消毒的、居家隔離的,都已做到位,該男童昨天也沒到學校,請市民放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侯友宜說,11歲男童是無症狀確診、為家族群聚個案,根據疫情調查,他很清楚孩子的活動情形及家族接觸史,根據了解,男童在補習班都有戴口罩,但是有戴口罩不代表市府不做進一步的防疫作為,不管是補習班消毒、居家隔離都已到位,請市民安心。

侯友宜表示,他在過年前呼籲,人潮擁擠的地方與密閉空間,建議把口罩戴起來,大部分的民眾都有配合,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侯友宜說明,11歲男童在寒假期間沒有到校,其他接觸者第一時間已通知居家隔離,一切都在掌握之中,民眾不需要恐慌,但是要提高警覺,面對無症狀確診者,新北已視同社區感染、超前部署,防堵、減災,做好應變準備。

侯友宜談到,今年1月11日投票日就有大批中國的台商回台,究竟新冠肺炎的潛伏期多久、傳染力高低,現在沒有專家說得準,政府很難完全掌握台商在台灣的人數與停留時間長短,因此他不斷呼籲勤洗手,人潮擁擠的地方與密閉空間戴口罩,雖然專家有不一樣的聲音或看法,但新北提高防疫等級,與中央並肩作戰。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