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遶境「政府下令才停辦」 苦苓酸顏清標心機重

▲苦苓(左)向顏清標(右)開酸。(圖/翻攝苦苓臉書、記者金武鳳攝)
▲苦苓(左)向顏清標(右)開酸。(圖/翻攝苦苓臉書、記者金武鳳攝)

娛樂中心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失控,台灣目前確診人數已有32例及1例死亡案例,目前為防疫關鍵時期,一年一度的大甲媽祖遶境活動也將於下月19日展開,眼看活動即將來臨,疫情卻不斷延燒,是否停辦已成為防疫的輿論焦點,今(26)日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表示活動會如期舉行並縮小規模,取消起駕宴,但若政府下令禁止也會配合,而知名作家苦苓也搭上議題熱潮,透過臉書對顏清標做點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顏清標表示,將進行直播遶境,至於是否要立法規定不能舉辦遶境活動,顏清標則回應,希望衛福部直接告知是否能舉辦,毋須立法。
▲顏清標表示,將進行直播遶境,至於是否要立法規定不能舉辦遶境活動,顏清標則回應,希望衛福部直接告知是否能舉辦,毋須立法。(圖/記者柳榮俊攝)

大甲媽祖遶境活動每年都會帶來許多商機,今年卻因恐疫情群聚感染而飽受爭議,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表示目前仍在和廟方溝通中,同時提醒廟方需做好延期或是停辦的備案,而顏清標則認為「瘋媽祖」是全台的事:「不要政治化,媽祖是大家的。」

對此,時常針砭時事的苦苓質疑顏清標的做法:「如果政府不准,就變成箝制宗教自由;如果讓我辦了而發生疫情,大家又會怪政府為什麼要准。」隨後還開酸:「顏董你這樣的心機,媽祖知道嗎?」

▲苦苓點評顏清標的做法。(圖/翻攝苦苓臉書)
▲苦苓點評顏清標的做法。(圖/翻攝苦苓臉書)

有網友對於顏清標「不把話說死」深感憤怒:「挾媽祖以令政府。」、「不懷好心,居心叵測就是要辦,出現感染說是政府防疫失敗,沒有感染就是媽祖保佑。」也有網友認為人民不會因此怪罪政府,因為非常時期非常手段,兩權相害取其輕,生命寶貴。(編輯:侯家瑜)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