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出擊 高雄關查獲貨櫃走私未稅香菸

▲財政部關務署高雄關查獲貨櫃走私市值2500萬元的未稅香菸。(圖/記者黃守作攝,2020.02.26)
▲財政部關務署高雄關查獲貨櫃走私市值2500萬元的未稅香菸。(圖/記者黃守作攝,2020.02.26)

記者黃守作/高雄報導

財政部關務署高雄關於今(26)日上午,在高雄港,查獲1只轉口未稅菸品櫃,估計市價超過新台幣2500萬元,乃加以查扣處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關關務長楊崇悟表示,該關稽查人員是在無密報情況下,緝獲此一轉口未稅菸品櫃。

楊崇悟指出,此次查獲未稅菸品,實為查緝關員平日即充分掌握風險管理技巧,在篩選過濾高風險標的時,發現1只來自新加坡港起運預定轉口至菲律賓蘇比克灣港之40呎轉口貨櫃,艙單貨名申報混合材料板(COMPOSITE BOARD)非常可疑。

▲高雄關人員清點查獲的貨櫃走私未稅香菸。(圖/記者黃守作攝,2020.02.26)

經該關鎖定並派員於高雄港63號碼頭開櫃查核,結果來貨為整櫃無偽裝「WIN」牌未稅香菸,與艙單申報不符。

由於該批未稅菸品涉嫌違反海關緝私條例及菸酒管理法等相關規定,菸品總計約千餘箱,市價估計逾新台幣2500萬元,乃依法加以查扣處理。

楊崇悟進一步指出,海關除在防疫重點期間加強防疫工作以確保國人健康外,對遏止私梟利用偽裝、調包及矇混等走私模式,逃漏菸品稅捐販售牟利,一直為海關查緝重點工作,該關將持續精進邊境管制及防範走私作為,以杜不法。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吸菸會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未滿20歲不得吸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