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醫護求救「拜託來幫我們」!投書國際期刊曝在地慘況

▲南韓一名女子手術後才表明身份,導致接觸過的醫護人員全隔離。(示意圖/翻攝Pxhere)
▲南韓一名女子手術後才表明身份,導致接觸過的醫護人員全隔離。(示意圖/翻攝Pxhere)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COVID-19 (武漢肺炎)疫情在中國大陸湖北武漢尤其嚴重,中國大陸各地皆有醫療隊前往當地支援,但是最近就有一名廣東醫療隊成員投書國際期刊向全世界求救「請來中國幫幫我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際醫療期刊《刺胳針》( The Lancet ) 24 日刊出一篇由中國大陸醫護人員所撰寫的文章,題為「中國醫護人員請求國際醫療援助,對抗 COVID-19 疫情」。著者為護理師 Yingchun Zeng 及中醫師 Yan Zhen ,他們原為廣東省醫護人員,在 1 月 24 日來到武漢,為首批醫療隊,進入隔離病房,協助患者的供氧、心電圖監測、插管、洗腎及其他護理事宜。

▲到武漢支援的廣東醫療隊成員投書向世界各國求救。(圖/翻攝 The Lancet ) ▲到武漢支援的廣東醫療隊成員投書向世界各國求救。(圖/翻攝 The Lancet )

然而,武漢的醫療環境相當艱難,作者指出,防護設備如 N95 口罩、護目鏡、面罩、手套等防護設備嚴重短缺。護目鏡因為需要重複使用,在數度清潔消毒後都變得模糊不清。另外因為長時間配戴口罩等防護設備,有些護理師的耳朵及額頭都出現皮膚潰瘍,嘴巴周圍長水泡,還有一些人員因為挨餓血糖過低或缺氧而暈倒。

此外,這些醫護人員在高壓環境下,還面臨心理痛苦,充滿無助、焦慮及恐懼感,資深護理師會撥空安慰同事,但這些資深護理師時而仍會崩潰掉淚。身為感染的最高風險族群,作者擔憂「我們不知道我們需要待在這裡多久」,雖然有外地 14,000 名醫護人員自願到武漢協助,但醫療人手還是極度短缺,「我們請求全世界的醫護人員現在來中國大陸,幫助我們面對這一役」。(編輯:林奐妤)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