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國男隔離亂跑喪失居住權 韓、以色列更狠:直接抓去關

▲(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海峽時報》報導,當地一名 45 歲的男性永久居民,因為違反居家通知條例( Coronavirus stay-home notice ),並在應遵守條例的期間嘗試離開新加坡,被剝奪永久居民身份,移民與海關也禁止他再次入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新加坡移民與海關局發布的公告,男子近期曾到訪中國道路,在 2 月 20 日收到當局發出的居家通知,且被告知相關的條文。然而該名難以拒絕接聽電話,工作人員前往男子申報的住址檢查時,卻不見男子蹤跡。後工作人員在 23 日於樟宜機場發現該名男子,正試圖出境。新加坡當局考量到楠梓的違法行徑,拒絕更新他再入境准證( re-entry permit )的更新申請,這代表男子喪失永久居民、入境的資格。

新加坡武漢肺炎( COVID-19 )疫情,由於跨國會議、教會活動而爆發群聚感染,目前境內累計共 93 起確診案例,為有效遏止疫情,新坡坡政府日前宣布實施具法律約束力的居家通知,取代原本的缺席假。

▲(圖/翻攝自 Newsis )

據《中央日報》報導,韓國於 19 日提出「防疫 3 法」(傳染病防治管理法、檢疫法、醫療法),內容包括限制口罩、消毒液等物資出口;向社福機構老人、孩童等高風險族群提供口罩;授權保健福祉部長官要求法務部長官禁止來自疫區的外國人入境等。

韓國國會於 26 日下午 2 點通過傳染病防治管理法改正案,宣布疑似感染卻拒絕檢查的人士將處以 300 萬韓元的罰金(約 8 萬台幣);違反居家隔離或住院治療,將被處以最高 100 萬韓元(約 25 萬台幣)的罰金,最高 1 年的有期徒刑。

根據《紐約郵報》,以色列衛生部門宣布,刻意違反 14 天強制居家隔離的人士,可能將面臨 7 年的有期徒刑;因為疏忽而違反的則可能面臨 3 年的有期徒刑。

以色列衛生部門表示,任何從中國、港澳、新加坡、泰國返回以色列的旅客都必須要進行自我隔離,這是對家人、朋友以及社會上虛弱的他人承擔責任,減少感染的風險,並鼓勵人們在專門的網站上舉報違反居家隔離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