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疫情?韓國飛「此地」機票漲價10倍 眾憂:下一個武漢

▲南韓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持續增加。(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南韓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持續增加。(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COVID-19 (武漢肺炎)全球疫情,韓國目前確診病例數多達 1,595 例、死亡 13 例,成為第二大疫區。不過,韓國近期飛往中國大陸山東省青島市的旅客卻急遽增加,讓青島居民相當憂心,近期才稍有防疫成效,恐怕又要面臨極大的挑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韓國首爾飛往中國大陸山東青島的機票,原先價格只要人民幣 500 元(約台幣 2,159 元),如今有網友爆料,機票價格竟然飆到 4,000 到 6,000 元(約台幣 17,273 到 25,910 元),且每個班次都爆滿,引發民眾關注,紛紛呼籲政府採取管控手段。

▲中國大陸山東省青島市因地理位置鄰近韓國,許多韓國人都會到青島置產或經商。(示意圖/取自 Unsplash )

事實上青島與韓國地理位置接近,韓國人愛到青島置產、經商,路上也常能見到韓文標示。另外由於中國大陸採取積極治療的措施,對於外籍人士提供免費治療,因此山東民眾推測將引起「避疫潮」,憂心青島成為下一個武漢。

對此,中國大陸青島市武漢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表示,將會嚴防境外人士入境,並加強風險評估與口岸檢疫,落實資料登記、體溫檢測和隔離措施,目前對於「有疫區旅遊史且出現發燒或呼吸道症狀」、「有武漢肺炎患者接觸史」 、「曾搭乘出現發燒病例的交通工具者」、「現場檢疫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 4 類情形必須接受隔離觀察。(編輯:林奐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