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廠移走台灣口罩產線 經部證實此事但不在徵用範圍

▲武漢肺炎延燒,民眾瘋買口罩。(示意圖/翻攝爆怨公社)
▲武漢肺炎延燒,民眾瘋買口罩。(示意圖/翻攝爆怨公社)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全球肆虐,為讓民眾都有口罩可戴,我國下令禁止口罩出口,甚至徵用口罩,不過,網傳新加坡商ST Engg傳將把2條口罩產線移回新加坡生產,對此,經濟部今(27)日表示這家廠商不在口罩徵用範圍,也證實廠商已將產線移回新加坡,但這不會對國內口罩產能造成影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網友在PTT表示「突然發現新加坡總理夫人在兩個禮拜前表示,目前有一家新加坡公司原本在台灣有兩條生產口罩的產線,是專門生產醫療用的N95口罩以及小朋友用的XS版」。

「但因為台灣禁止口罩出口,所以這家公司目前正打算將這兩條生產線移回新加坡,如果一切順利,生產線應在下週發貨,並於2月底成立,並於3月初獲得生產資格」。

經濟部今日也證實,新加坡廠商ST Engg已將在台的2條口罩產線移回新加坡,但由於這2條產線所有權屬於ST Engg,並非國內廠商,原本就不在經濟部徵用的範圍內,況且台灣是禁止口罩出口,並未禁止口罩機運送至海外,對於新加坡國內有口罩需求而業者必須遷移產線,經濟部能理解。經濟部也強調,撤回新加坡,不會造成國內口罩產能下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