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武漢肺炎風險?點外送美食必知「8原則」 吃得更安心

▲日前大陸一間餐廳傳出外送趣事,而引起網網友熱烈討論。(圖/取自 Pixabay )
▲日前大陸一間餐廳傳出外送趣事,而引起網網友熱烈討論。(圖/取自 Pixabay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COVID-19 (武漢肺炎)疫情當前,許多人選擇宅在家,避免出入人潮聚集的公共場所,點美食外送雖然樂得輕鬆,卻又害怕因此增加疾病傳染的風險。其實只要遵守 8 個原則,即便點外送餐點,也能吃得安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吃高溫烹調過的食物:

根據中國大陸衛健委最新發布之《武漢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六版)》指出,病毒對紫外線和熱敏感,在 56 ℃、 30 分鐘環境可消滅病毒活性。

2、避免生冷食物:

盡量不要選擇涼麵、涼拌小菜等。

▲避免吃生冷食物,降低病菌殘存的風險。(示意圖/取自 Unsplash )

3、營養均衡:

從飲食攝取均衡營養,以保持身體生理機能正常。

4、選有品牌的美食平台:

避免購買到來路不明的食物。

5、戴口罩取件:

要與外送員接觸時戴上口罩,避免交流,可戴上一次性手套用紙巾接觸包裝袋。

▲拿到食物後,丟掉外包裝並馬上洗手。(示意圖/取自 Unsplash )

6、丟掉外包裝:

丟掉餐點外包裝,並馬上用肥皂及自來水潔淨雙手。

7、不用手碰食物:

避免直接用手接觸到食物,造成汙染。

8、重新復熱:

將外送食物重新加熱,降低風險。(編輯:林奐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