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隨處野炊、露營毋湯 小心吃罰單

▲遊客不當使用阿管處現有設施,如告誡、勸導無效,可能吃上罰單。(圖/阿管處提供,2020.02.26)
▲遊客不當使用阿管處現有設施,如告誡、勸導無效,可能吃上罰單。(圖/阿管處提供,2020.02.26)

記者邱嘉琪/嘉義報導

開著車,三五好友成群,隨處炊煮、露營、生火,或搭設休閒露營車或車體,看似輕鬆愜意,但如不當使用設施是不被允許的,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開創設施管理新作法,邀集社區居民組成巡查隊進行設施巡查,針對不當行為遊客予以告誡、勸導,必要時將開單取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管處指出,阿里山國家風景區遊客偶有不當使用該處管有設施的情況,影響在地觀光遊憩品質甚鉅,而遊憩環境品質提升須仰賴民眾自主維護,為避免遊客不當使用管理處管有設施,以及相關行為造成破壞生態、汙染環境及危害安全,已邀集社區居民組成巡查隊進行設施巡查。

阿里山管理處並配合訂定「交通部觀光局阿里山國家景區管理處管有設施禁止事項」,對於該處所管有之設施禁止從事炊煮、露營、生火,或搭設休閒露營車或車體活動房屋等類似構造物等行為,以避免影響在地觀光遊憩品質。

阿里山管理處處長馬惠達表示,該處設施管理藉用在地社區力量巡查,是中央觀光機關首創範例,目的是要讓阿里山觀光品質更佳,並把遊客來到阿里山旅遊的環境塑造得更好、並維持良好的遊憩性。

阿管處亦與轄內警方協商相關協助事項,對於未來不當使用該處設施的遊客予以告誡、勸導,必要時將開單取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