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內湖站北市首購熱區 部分屋主想等疫情明朗再賣

▲今年雖然新冠肺炎蔓延,但內湖站因是首購熱區,具有剛性需求,房市交易相對不受影響。(圖/信義房屋提供)
▲今年雖然新冠肺炎蔓延,但內湖站因是首購熱區,具有剛性需求,房市交易相對不受影響。(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台北報導

內湖科學園區的發展,致使台北市內湖區房地產隨之發達,受到年輕族群和中產階級歡迎,尤其捷運內湖站周邊因是其中交易最熱站點,也是北市首購熱區,不過房仲指出,確實出現部分屋主想等疫情明朗後才賣,因此轉而惜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信義房屋提供2019年實價登錄數據,內湖區7個捷運站點裡,以內湖站交易最熱,去年成交437筆,年增34%。

信義房屋內湖捷運店店長張家健表示,內湖站是內湖發展較早的區域,商業活動多元且豐富,鄰近大湖、碧湖兩大公園,以及CITYLINK商場、美國在台協會(AIT)內湖新館,生活機能完善,加上住宅類型多元和新成屋交屋,造就交易量增長。

「今年雖然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但內湖站因是首購熱區,具有剛性需求,房市交易相對不受影響」,張家健指出,尤其內湖站周邊兩區交易依舊熱絡,一是星雲重劃區內,屋齡10年左右單價約75-80萬元、屋齡20多年大樓每坪約70萬元上下,主流產品為2房車位總價2000-2500萬元;另一熱區在成功路四段北側,屋齡偏高、房價相對親民,舊公寓主流總價約1000-1500萬元,屋齡20年華廈2-3房則約1500-2500萬元。

不過,張家健觀察,仍有部分屋主對疫情有所顧慮,想等態勢明朗化之後再售屋,致使出現惜售的情形;也有屋主因此比較願意拉大議價空間,或者會詢問客戶的旅遊史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