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火節延期!中央地方將啟動振興紓困 國旅補助方案

▲針對武漢疫情可能造成全台觀光產業衝擊,澎湖縣政府旅遊處長陳美齡表示,縣府與中央將一起推動振興紓困方案,協助觀光產業減輕營運負擔並彌補虧損。(圖/記者張塵攝,2020.02.28)
▲針對武漢疫情可能造成全台觀光產業衝擊,澎湖縣政府旅遊處長陳美齡表示,縣府與中央將一起推動振興紓困方案,協助觀光產業減輕營運負擔並彌補虧損。(圖/記者張塵攝,2020.02.28)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針對武漢疫情可能造成全台觀光產業衝擊,澎湖縣政府旅遊處長陳美齡表示,縣府與中央將一起推動振興紓困方案,協助觀光產業減輕營運負擔並彌補虧損,並為復甦觀光市場,推出國旅補助及提供境外旅客入境獎勵措施等,澎湖縣政府也研擬相關稅率減徵措施,期望協助觀光業者共渡過難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應目前全球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澎湖縣政府28日宣布2020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延期至7月6日至9月3日舉辦,屆時維持每週一、四晚上在馬公市觀音亭園區辦理,離島場次則訂於7月18日(吉貝)、8月1日(七美)及8月15日(望安)等三場次,澎湖縣政府也保證活動品質不會縮水,屆時也希望鄉親及遊客都能一起創造更多美好回憶。

109022805 ▲交通部觀光局舉辦的燈光節活動,也在立法委員楊曜的積極協調之下,調整時程到9月19日至11月7日,同時搭配政府的秋冬補助專案,以提高澎湖國旅的競爭力。(圖/觀光局澎管處提供)

交通部觀光局舉辦的燈光節活動,也在立法委員楊曜的積極協調之下,調整時程到9月19日至11月7日,同時搭配政府的秋冬補助專案,以提高澎湖國旅的競爭力。原訂11月1日辦理2020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賽沒有改變,為澎湖下半年活動串連成面向性,擴大延續澎湖秋冬旅熱潮。

今年春節前武漢肺炎無預警爆發,疫情迅速擴散全球,澎湖縣長賴峰偉曾經歷2003年SARS浩劫,對於防疫相當有經驗,1月22日即成立疫情指揮中心,藉由跨局處分工建立嚴密的防疫網,目前全球疫情蔓延,但澎湖仍謹守防疫陣線,全縣暫無確診個案。27日澎湖疫情指揮中心提升至1級,並要求各局處提高警覺,加強戒備,超前佈署,嚴守防疫陣線。

109022806 ▲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是澎湖觀光招牌,每年皆為澎湖帶來大量的觀光人潮及經濟產值。(圖/澎湖縣政府提供)

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是澎湖觀光招牌,每年皆為澎湖帶來大量的觀光人潮及經濟產值,縣府前於2月12日召集在地業者及學界討論花火節期程問題,有業者希望能於原訂日期辦理,不過亦有許多民眾擔憂大量遊客進入澎湖,將為澎湖防疫帶來不確定因素,紛紛呼籲花火節應延期舉辦。在參酌各界意見後,決定將花火節延期辦理,以減輕疫情帶來的負面衝擊,同時呼籲旅遊業者跟縣府共同防疫。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